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满山无兔跑人气龙头股能连涨追涨才叫反弹回暖

周三,一鼓作气跃上2900点后,A股反弹节奏开始放缓,各大指数表现乏善可陈,大盘全天振幅仅10余点,创业板上演冲高回落,个股涨跌家数也近乎不相伯仲。指数大涨三天,场内已积累一定获利盘,再加上不少被套资金有逢高减仓意愿(两融余额持续下降),所以短期大盘有休整的压力,指数行情自然将过渡到个股行情。原以为创业板会接过反弹大旗开始补涨,不过寄以厚望的芯片和软件板块却相继冲高回落。至于原因,还是因为相比这两路科技题材,场内还有太多严重超跌的概念标的可供调仓(或踏空)资金介入,如果观察今天涨停榜会发现市值跌了六七成甚至更多的低价股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比例。而今天的盘面也可以用"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来形容再贴切不过,全天轮动过的热点估计不下10个,但截止收盘真正具有强烈赚钱效应的板块却是寥寥无几,大多数都是脉冲式一波流。这给投资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漫山遍野都有猎人放枪,但是你就是看不到一只兔子在跑。值得注意的是独角兽宁德时代午后放量跳水跌停,一方面是半年报不及预期(业绩雷始终要提防),机构有提前了结获利的冲动,一方面是场内目前主流意识是避高就低做超跌,所以也就不难理解同为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曙光股份等却在午后几乎同一时间集体拉升了。不管怎么说,短线氛围转暖还是是有目共睹的。近段时间以来七连板成为许多妖股不可触碰的禁区,不过今天这个诅咒还是被打破了,斯太尔晃悠了一天后尾盘还是成功封板,同样给力的还有10天8板的通产丽星,妖股频现是市场风向偏好大幅回升的最好例证。不过这种人气龙头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即,当前还是老实守着手中标的等轮动补涨机会比较妥,盲动追涨反而还容易吃亏。最后再谈谈反弹高度,高层已开出了"中性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搭配更积极的财政政策"这剂猛药来应对经济可能出现失速下滑的病症。短期药劲正慢慢褪去,A股接下来怎么走还是要看场内外各方如何参与这轮政策面驱动的反弹。如果只有信心,不见黄金,则反弹容易中途夭折,如果资金"越涨越买"(量能进一步迈上台阶),则反弹可继续看高一线。这段时间就连特朗普推特放狠话也选择性忽视了,而下一轮加征关税的时间窗口初步预计在8月20日到23日的听证会前后,所以在此之前特朗普"嘴炮"嫌疑居多,换句话说A股可能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的做多窗口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