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集体落败行情反转不得靠消灭低价股

周四,欢迎来到A股大型魔幻秀现场:一边是各大指数全天震荡下行,其中创业板中阴下挫超1.5%,而另一边是两市涨停家数持续攀升,截至收盘竟有80家之多。真是一面是寒冰,一面是火焰,个股分化实在太过剧烈。时间拨回到6月19号,当天一根大阴线砸下来,A股千股跌停再现,大盘也重回"2"时代,这给市场心理造成巨大创伤,这个敏感区间必然也会对指数构成巨大威慑,所以大盘在2900点附近开始便放慢了上攻节奏,资金转而切换思路挖掘个股补涨机会。于是可以看到妖王斯太尔打头阵,天成控股、成都路桥、楚天科技等几只连板股紧随其后,一堆市值距离历史高点已跌去六七成甚至更多的垃圾股集体跟风迎来涨停潮,这让人不仅联想到饿了几天的人在垃圾桶旁翻箱倒柜找食物的场景。其实,昨天宁德时代午后跳水跌停就是一个危险信号,即以开板次新为代表的高位股短期不受市场待见,尤其是股价已和基本面背离的高价股就更容易遭到机构出逃,如芯片龙头兆易创新一度逼近跌停并严重拖累科技股,反倒是股价在五六块钱下方严重超跌的小盘股遭到资金大肆追捧,这背后折射出场内资金避高就低大规模调仓,盘面由此也出现剧烈震荡。随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集体转变风向,A股将迎来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那么消灭低价股可能就是行情启动的信号,紧捂低价股是有效的操作策略。不过目前A股显然并不具备这样的现实基础,所以投资者博弈超跌股需要把握好快进快出的节奏,它们绝大多数并不具备中长线抄底价值。那么垃圾股集体狂欢,难道A股已无热点可炒?高位股补跌,低位股补涨是否意味着行情轮动已接近尾声?这或许摆在投资者面前最大的疑问。与前几次所不同的是,这次超跌反弹是由于货币和财政政策风向转变而驱动的,后市随着政策进一步落地行情还有继续推进的可能,目前要关注的是大基建为代表的蓝筹短期能否重启升势这才是关键。当然,随着政策的药劲慢慢褪去,外围市场对A股的干扰可能也会增加。消息面上,高通440亿美金收购恩智浦未得到中国监管层许可而最终告吹,这或许也意味着双方关于第二轮贸易争端的博弈开始提上日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