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遥遥风雨几时休伤心情断吃面愁

2018年10月11日,这一天必将写入A股史册。因为当天A股全线巨挫,其中大盘击穿了16年的"熔断"底,创业板暴跌6%,两市超过1000家股票跌停,个股杀跌状真是惨不忍睹。美股打了个喷嚏,A股就患上重感冒,又一次诠释了什么叫"未战先怂".有人用一段话很形象的描述了A股和美股目前的关系:虚弱的A股躺在马路上,时不时被身旁开过的小汽车剐蹭一下,好不容易喘口气正打算站起身,结果美股从40层高楼跳下来,虽然掉到38楼的时候被遮雨棚给挡住了,但兜里的硬币掉下来,刚好砸到A股头上,A股再次不省人事…。到底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如此脆弱不堪?还是全球第三大市值的股票市场里投资者全部都投机不理性?每个人心中应该有自己的答案。如果说A股还处在刚从15年5178点跌下来的位置,今天的暴跌还能理解。但是目前A股2600点距离历史高位已正式腰斩,今年更是连续回调了三个季度,区间跌幅高达近30%,还出现如此疯狂的杀跌,确实让人很难接受。当然,做投资要学会的第一课就是接受"市场永远是对的"这一现实,企图与趋势为敌下场只会死的更惨。这一次受美股牵连而倒下的也不止A股,在多米诺骨牌效应席卷之下亚太股市集体重挫,就连欧洲市场也加入到了空军队伍,英法德三国股指期货大幅低开,似乎一场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市场大溃败正朝投资者袭来…。昨晚美股暴跌后,特朗普就剑指美联储,指责对方是美股暴跌的"刽子手",甚至网上还有部分言论称美联储将成为美股长牛十年的终结者。因为就业数据复苏强劲,美联储近期暗示2019年仍会继续有多次加息,特朗普则认为这一政策太过激进,利率持续上行将会对美股造成巨大回调压力,甚至可能引起全球范围内恐慌抛售。可能有股民会好奇今天国家队为什么不护盘?其实是有,只是动作不明显,公私募被动平仓、两融止损以及股权质押盘爆仓,如山的抛压袭来,几乎全民都成为对手盘,郭嘉队就是子弹再多也不够用,充其量只能尽力延缓跌势。那么,创新低后A股会怎么走?接下来A股能否企稳估计还要看"大哥"的脸色,美股今晚如果止跌反弹,短期全球股市还能喘口气,否则的话,可能就是你方跌完我登场了。同时,这又引申出另一个问题:如果美股真的就此终结牛市,展开一轮中级回调,A股是否在"跟跌不跟涨"的规律作用下继续下探不见底?还是说A股加速探底后将率先走出独立行情?对于未来走势目前市场存在巨大分歧,但有两点我们应该要坚信:其一、相信股市的周期性,牛熊轮回切换是投资市场颠扑不破的规律,往长远来看跌多了自然就会涨;其二、相信国运,虽然短期会有高房价以及贸易摩擦等问题困扰,但有过去将近四十年高速发展的基础,还有13亿人口这一巨大消费市场作支撑,相信中国能够抵御住这次外来冲击并且完成经济结构真正转型。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经历了最黑暗的日子后光明也将慢慢朝我们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