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股开始变脸板块轮炒能否轮动

周一,早在十八世纪,达尔文就提出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观点,从哲学角度说,这句话告诉我们要有生存的智慧,从市场角度说,这句话向我们表明了市场参与者相互博弈间的残酷性。监管层周末就对于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明确表态,对欺诈发行零容忍,严厉退市机制之下,那么上周热火朝天的盛况不再,部分个股开始掉队。通过违法恢复时间延长5倍之多、欺诈发行公司一退到底、损害公共安全的就直接摁死等规定可以看出本次退市制度堪称有史以来最严,也标志着A股退市制度进入全覆盖的新阶段。特别的是,st长生被提前判死刑,上周五涨停进去的2个多亿瞬间打了水漂,在这之前的9连板走势成为了他最后的疯狂,代价就是二级市场的一地鸡毛。这些基本面很差或存在退市风险的上市公司近期随着消灭低价股的热情疯狂表现,看似光鲜的背后却埋藏着杀伤力极强的"地雷",本身问题严重,加上炒作只会引发泡沫并加速"引爆"或者致使产业资本减持,如市盈率高达3000倍的恒立实业开始高位减持,这也给近期愈演愈烈的投机风气予以警示。乔治索罗斯曾言:凡事总有盛极而衰的时候,大好之后便是大坏,重要的是认清趋势转变不可避免。退市常态化是大势所趋,长期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短期对那些st类基本面未改善、摘帽无望的以及重大违法违规、公司存在严重问题的票是一大利空,很容易飞来横祸,此类股避而远之,永远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去尝试"刀口上舔血"的行为。市场是残酷的,正如生活的无情,在包容万象的同时又无时不在进行着优胜劣汰的选择,不会认清形势、转变观念,终会被这个市场淘汰。该远离的远离,该躲的就站远点,此时多放点心思在基本面上,放在政策真正受益、位置较低的超跌、低位绩优股上才是王道。总之,退市机制完善对市场属一剂猛药,高位的壳资源、st、以及业绩连年亏损的标的需重视风险,场内的一部分资金开始涌入低位的建材、房地产、白酒等绩优权重,另外雄安概念尾盘传出其将成科创中心的消息刺激王者归来,最终股指顺利拿下2700点强压位,接下来仍可以看高一线。不过个股分歧难免,注意仔细甄别,留意调整充分、近期滞涨绩优蓝筹以及持续受益政策利好催化的创投主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