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成交引涨开春行情题材春天依旧

周二,股彦有云,成交量不能骗人,今天A股喜提6000亿成交额。但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大盘却只是收得一根十字星,同时市场出现的两个现象让投资者不得不防,A股无脑上涨的节奏或面临变局。今天市场的有个奇怪的特点,不但指数没有涨幅,板块方面,除了受粤港澳大湾区消息刺激的地图板块外,其他题材板块也几乎没有亮点。但是,在5G概念、柔性屏概念、以及芯片、猪肉等概念中,妖股的表现依然妖艳。东方通信、联得装备、长电科技、牧原股份等个股强者恒强,以往我们都说轻大盘而重个股,今天是缩小到轻板块而重个股。这种情况出现导致市场赚钱效应大幅减弱。
有两个市场现象值得投资者重视。首先,成交量突破6000亿固然值得高兴,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其中不少资金已经不是上个月以外资、险资等机构为主的长线资金,而是散户和游资,这些资金操作频繁会加剧市场波动。其次,一月初货币全面宽松,我们依然开始看好后市,当时媒体鲜有看多者,但是现在看多的声音已经铺天盖地,有券商甚至喊出了“牛市起点”。市场的一致预期已经出现了(划重点!),一致看多预期或表明市场流入了大量的不那么专业的资金,这些资金是潜在的抛售方,会加剧市场波动。虽然短期的资金博弈行为会造成市场震荡,市场的上涨节奏可能没有前段时间那么地单边,但A股中期的向好趋势未改。原因是利好政策仍然没有释放完毕,货币的宽松过程才刚刚开始,同时经济复苏在大概率也能在未来几个月实现。市场结束无脑上涨阶段,但中期趋势依然向好,是否意味着简单高抛低吸即可赚钱呢?对于蓝筹股或许适用(操作难度也极大),但对于题材股绝非如此简单!市场上涨至今,创业板指数的市盈率已经高达32倍,四季度的业绩雷只是预告,一旦公布财报之后将进一步推高其整体估值,所以中小市值股票的整体值博率不高,普涨概率不大,题材股的上涨范围将缩小。预计增量资金进场后,主力必将抓住时机集中兵力在上涨逻辑充分,技术上已走出多头趋势的个股上面发力做多。所以,操作上宜轻板块重个股。市场放量震荡调整,热点轮动速度加快,追高极易被套,OLED今日在分歧中继续得到强化,国风朔业因PI材料被炒作,一字六连板空间打开。我们发现一家与PI材料生产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仍在低位,值得布局,明日择机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