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宇宙总龙头步调整潜伏新热点板块补涨

周四,今天市场继续维持震荡,随着大盘迟迟不决定方向,在这个点位上市场的情绪也越来越焦虑。今天下午外围传来的某些消息也牵动着市场的神经,甚至引发了港股跳水,但这不过是超级三月的一道餐前菜而已,许多市场极其关注的事情将在三月发生,A股或面临着深刻的变化。首先,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两会的召开,不少投资者最关注的可能是哪些题材会因为两会而站上风口。但其实两会最重要的事情却是减税,这是这一轮行情上涨的根基之一。第二,中美磋商也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阶段,未来几个月的谈判节奏会在接下来几天揭晓。第三,MSCI扩大A股纳入因子的比例即将公布,本次调整的比例撬动的资金十分巨大,对A股蓝筹股的估值体系影响不可小窥。最后,推动本轮上涨的另一个因素是一月的天量社融,3月10日左右会公布二月份的数据,如果连续两月都实现大增,货币宽松就会得到确认。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信心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各路资金持续进入A股。所以消息面上,市场需要的是没有重大利空,而不是要有利好。行情运行到这个阶段,从空间上看,不少股票已经上涨20-30%,从时间上看,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但从资金情绪上看,市场情绪是在最近才扭转悲观。这个阶段的上涨是因为人们从悲观情绪中走出,对经济逐步恢复信心,但对公司本身却不大关心。如果市场能安然度过三月初的密集事件,则会进入下一个阶段:注重公司本身多过宏观和政策,也就是深挖个股的阶段。盘面上,今天资金从多个前期热点板块里出逃,金融龙头安信信托、陕国投A和爱建股份,科创板龙头市北高新、张江高科和鲁信创投全部都封死在跌停价。其他如柔性屏、5G、券商、猪肉均出现大跌,在市场情绪较好,大盘仍在多头行情下,这种前期热点的集体性大杀跌或许意味着主力的大转移。而外资主导的大白马板块却异常稳健,仍然宜持有为主。三月里密集事件的发生会带来新的催化剂,且公司年报的密集公布本身也是资金关注的一个重点,资金大概率已经在大盘震荡期间暗里调仓,寻找接力5G、科创板等前期热点的新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