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力抚狂澜雄安新能源潜伏低吸布局

周五,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今天一根阳线就吞掉了过去四天跌幅。昨日还摇摇欲坠的市场又神奇地给拉了回来。近一个月来,从金融、科技到创投等题材,一旦炒作过热,有重大风险之时,就会有无形之手进行调控、打压、降温,而一旦行情有可能跌废之际,又会出现换挡,奇迹般地再上一个台阶。从这个角度讲,你说这个盘子没人控盘是不太可信的。当然,这一切都是为了市场长牛考虑。而今日这根阳线自然也不是“老乡别走”的忽悠,而是为了告诉我们这里的行情并非只是小反弹。回到盘面,今日两市环比放量大涨,成交8300亿,上证百点长阳,逼近3100点,创指逼近1700点,主要指数都大涨3%以上。大金融、白马(白酒)、地产等领涨,其中证券板块大涨近8%,而昨日大跌的工业大麻继续下跌。两市涨停87家、跌停8家,非ST跌停的仅2个老庄股,昨日集体吃面的高位股有所修复,但情绪老周期结束,更多是高位换筹。板块来看,证券板块暴涨,11股涨停,由于行情持续回暖,而一季报披露在即,上市公司的业绩预计抢眼,与18年相比出现明显业绩拐点,同时,资金也在博弈周末降准的成分。不管怎么说,板块体量大,回调时间虽长,但空间小,今天暴涨之后,可能板块上涨空间有限,而结合其他题材属性的个股更有持续性。白马股大涨,股王贵州茅台披露2018年年报,市场正反馈强烈,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白马股受其带动出现集体大涨,这是市场对绩优股青睐的表现,也是对接下来一季报的乐观预期,但白马品种往往是机构重仓,走得是趋势慢牛,不合适追高,回踩均线低吸,往往性价比较高。题材方面,国防军工大涨,12家涨停,4月下旬海军70周年庆祝以及南北船加速合并,板块近期反复活跃,但持续性并不太好。从近期不断政策喊话,以及19年军工大年定位来看,后市震荡走强可期。不过,这需要精选个股,其中船舶方向叠加其他题材的个股可优先考虑,回调低吸,波段操作。雄安新区走强,随着2周年庆即将到来,资金在该板块潜伏,下周关注消息面及时兑现。综合来看,今日涨指数搭台子,个股活跃度有所下降,而展望下周指数震荡走高,个股百花齐放的行情才会体现出来。因此,今日手中个股跑不过大盘,不要太着急,当然,不能是纯投机的品种。目前一季报行情已展开,资金更偏好绩优股,要及早转换思路,把握这轮反弹新的结构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