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行情确立个股阶段性回归反弹继续

周一,受制造业PMI超预期利好鼓舞,以及增值税今日下调,经济企稳回升预期激发市场信心,场外增量资金涌入,引发指数直接形成了突破。两市成交时隔13个交易日再破万亿,主要指数继续大涨,其中创业板指数暴涨3.98%,2个交易日上涨8%,大小股票齐飞,市场全面开花,区块链、军工成为最强风口,涨停183家,跌停4家,下跌仅64股,赚钱效应爆棚。过去一个月,上证指数在3129-2970区间运行,表面看是区间震荡,实际却是在渡劫。上证在2440点止跌,在2650点启动,近一个月就上涨了近500点,个股涨幅更是巨大,到了3129点后,无形之手出来降温,市场持续缩量,赚钱效应明显回落。在熊市心态作用下,这种高位震荡的缩量走势,伴随而来的就是阶段性见顶,甚至中期顶部的声音日渐上风。场内资金忐忑,都做好了随时砸盘走人的准备。上周指数终于跌破20日线,并在30日线上方连续2天缩量,量能不足高峰时60%,表明变盘点来临,市场普遍看空,跌破30日线,短期调整演变成剑指年线的中期调整似乎已成定局。而上周五的一根绝地反击的放量大阳线,意义非凡,正如上周五我们指出的“这根阳线不是忽悠,而是告诉你,接下来的反弹绝不是小行情”。当然,更重要的是,确认了这一震荡平台的性质,不是熊市思维下的阶段顶,更不是所谓的中期顶,而是上涨的中继平台。今日指数放量突破上涨,确认了这一平台定性,表明市场成功渡劫,新行情到来无需怀疑,行情大概率处于牛市上涨的判断得到验证,从而可以对行情的空间与时间进行推演,更好地把握操作节奏。综合来讲,市场突破,再次进入上涨阶段,机会多多,最好的策略就是“多捂股、少操作”,板块会轮动,个股会轮涨,不要因为手中个股涨得慢,就想着换个涨得快的,当你忍不住换了票,买入的强势股有可能震荡调整,而卖出的股票却开始上涨,结果是两边打脸,牛市结束,还是没赚到钱。热点方面,激进者可围绕区块链、互联金融、军工、金融IT等“金融 科技”两大核心主线,低吸强势股机会;稳健者可关注受益PMI利好,前期涨幅较低的周期类与传统制造业带来的补涨行情。在操作上,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之相应的操作手法,当然,低吸、买跌始终是吃大肉的基本策略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