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息周期来了吗?

?



降息周期来了吗?(2012-07-19 08:36:58)[编辑][删除]
降息周期来了吗?转载▼




标签:
股票


? 就在央行一个月之内两次降息之后,金融界专家及市场人士纷纷认为:国内新一轮降息周期来临!


? 果真会如此吗?


? 自己认为不一定。


? 首先,利率的调整,是由政治、经济、市场、物价等多方面因素决定的。国民经济运行的形势好,利率就会降,运行的不好,出现了通货膨胀,利率就会升。那你说现在我国经济运行相对于过去30年是好吗?


? 其次,所谓周期,指的是一项举措(升、降息)至少在连续5-7次以上的时间,目前一年定期利率为3%,尽管6月份的CPI降到了2.2%,但是上半年的CPI仍然达到了3.32%,相对于3%这么低基数的利率,是不是还有连续3-5次以上的降息力度?这个不一定。


? 再次,随着国内外经济的下滑,以美国为首的经济大国随时准备出台QE3,中国在年内也最少会有一次降准和一次降息的可能,但是,随着全球货币的泛滥,新一轮通胀也会呼啸而来,7月初国外粮油产品受美干旱天气影响,价格继续大幅上涨,预计7月份国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粮油产品上行压力仍在不断加大,现在的物价涨跌是全球性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对此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 最后,不是说上一次是加息周期,那么这一次就是降息周期了。在国内过去的30年,经济强弱周期相比国外并不明显,那么此次国内经济的结构性转型预计时间会较长,至少应在3-5年以上,如此,一个比较平稳的适度的利率环境对于市场经济结构的转型不可或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