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媒体观点

?


上市券商前三季度赚得162亿元
www.eastmoney.com??2009年10月31日?03:28??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信证券(27.03,0.05,0.19%)三季度净利同比微增


  ⊙本报记者 杨晶 马婧妤 ○编辑 杨刚


  中信证券今日公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净利24.64亿元,同比仅微增6.66%;1到9月,共实现净利润62.91亿元,每股收益0.95元。至此,国内十家上市券商三季报全部出齐,今年1月至9月合计净利162亿元。


  中信证券业绩符合预期


  截至9月底,中信证券总资产额为1803.12亿元,比去年年底增长31.72%;归属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8.75元,比2008年末微增4.99%。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认为中信证券三季报符合预期。尽管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迅速回升,但中信证券由于自营盘规模相对较小、金融资产处置收益降低等因素,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不升反降,拖了业绩增长的“后腿”。


  公司前9个月仅实现投资收益25.36亿元,同比显著下降57.81%。对比公司半年报可以发现,中信证券有近一半投资收益为7至9月取得;前三季度公司公允价值变动共亏损8568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34.12亿元。


  上市券商总资产4578亿元


  今年1月至9月,国内上市券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合计达到16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05%。其中十家上市券商在第三季度合计净利5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5.06%。


  截至今年9月底,十家上市券商总资产合计4578.4亿元,较去年底增长43.97%。其中,仅中信证券、海通证券(14.15,-0.06,-0.42%)总资产在千亿元级别之上。


  由于受益今年以来股市上涨、交投活跃,经纪业务仍然担当着“顶梁柱”的重要地位。上市券商今年前三季度代理买卖证券净收入合计22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18%。


  自营业务也改变去年“拖后腿”的命运,成为券商利润的另一主要贡献。以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口径估算,上市券商今年1月至9月自营收益47.6亿元,同比增长23.04%。此外,伴随今年三季度IPO重启,券商承销业务也逐渐展露复苏的势头。


  多家券商研究机构认为今年以来券商业绩在预期中复苏,由于判断四季度证券市场走势震荡,他们多数认为具有较强周期性的证券行业未来几个月或难有超预期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