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复星国际的逻辑:模糊的正确-----转载2016.3.4

投资复星国际的逻辑:模糊的正确

1、看中的主要是复星国际的投资能力,复星国际被称为正在快速成长的中国版“伯克希尔”。我觉得复星的投资能力肯定比我强。

2、看中他的投资能力并不是什么价格都可以买入,要尽可能以低的价格购入。好股好价。现在复星国际净值估计在10.5元左右,股价也是10.5元左右。如果认为是一个好公司,还可以以相当于家底的价格购买,一定是笔不错的生意。如果不是股市低迷或者公司遭遇一 些困惑,根本不可能有这样机会。有时候危机就是危中蕴藏着巨大 的机会。

3、隐含的价值远远大于10.5元,复星国际持有网商银行25%股权,成本只是投入10亿人民币(净资产是按照原值计算),按照市场最保守的估值差不多70亿美金,就是每股8块港币。这样的隐含价值在复星国际投资的资产是很多的,有人已经预计重新估值后核算的净资产在20元以上。4、近年来一些股东的持有成本。2015年5月,马云和马化腾按每股20港元的价格配售4.65亿股参与复星93亿港元的配股计划。同年9月大股东郭广昌以每股13.42配购发行的8.67亿股大部分股份。我想大佬马云和马化腾对公司内部的情况一定比我们更清楚,当然大股东郭广晶更有发言权,这些配股都是要拿出真金白银的。我宁愿相信这些。

5、今年以来复星国际大股东在11元以下连续增持 ,并且在股价10元以下实施了回购,我想这也理解公司对股价低迷忍无可忍的一种表现。

6、 1月11日,复星国际向18位全球核心管理人员授出1.11亿股普通股的购股权,价格为每股11.53港元。这些购股权需要在5年后的三年内慢慢实现。如果复星国际5年后价格还是11.53元,那么这些购股权就是废纸一张,既然公司这么高调,从另一种方面说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也是认为现在价格是严重低估的。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等5年后又一次华丽转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