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有急速回踩的诉求

上周五中阳突破过后,本周大盘基本维持强势震荡整理的态势,周一跳空高开,并留有6个点左右的跳空缺口,周二到周五空头都在寻求回补这个缺口的机会,始终不能如愿,周五并刷新本轮反弹的新高,实现9月开门红,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6.31点,报收3367.12点,深指涨63.92点,报收10880.6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周大幅放大。不协调的是,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以格力、美的为代表的白马蓝筹股本周充当了砸盘的角色,对股指拖累较大。亮点就是经过充分调整的周期股本周卷土重来,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的赚钱效应本周的表现应该是有目共睹的,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等龙头股新高不断被刷新。另外次新股本周的表现也是相当靓丽的,中科信息的表现让你尖叫了吗,是不是太疯狂了。周期股、大金融、人工智能这三条主线一直是近期资金追逐的重点目标,由于市场存量资金有限,只能以跷跷板轮动的节奏形式来表现,周五周期股一回踩,资金立马就流向了人工智能。如果偏离了这三条主线,赚钱就不太容易了,你有没有这个感觉呢?


从技术上看,本周月线和周线都收一阳,至此大盘实现周线三连阳,月线三连阳,强势特征明显。只要没有利空消息的干扰,短期大盘上行空间就此打开毋庸置疑。但是,在欣喜之时也要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必定导致市场跌跌不休的那些不确定的因素并没有消除。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本周留下的缺口短期随时都有回补的可能。虽然周五大盘成交量快速放大,但是指数只上涨了6个多点,有没有感觉到放量滞涨的味道?个人深深感觉,下周大盘会有一个急速回踩的动作,目标就是有效回补本周留下的那个缺口。对于投资者来说,在下周大盘冲高的过程中,不妨做个高抛动作,等回踩到位再低吸回来,一定会有个不错的差价,时间点就在周二左右的时间点,当然市场不一定就按照我的研判节奏去运行,这只是个人的经验之谈,只是之前研判的准确率比较高而已,坚信这次也不例外,具体怎么操作还是投资者自己具体把握了。下周关注人工智能、混改、券商等局部个股的轮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