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目前大盘的定位!

不来虚无缥缈的分析,只做最客观的结论!


第一,大趋势,沪指之前的上证50拉动指数的慢牛试验田破灭,本身就是扭曲市场规律的一种表现,18年终于拨乱反正。所谓的价值投资不过是一厢情愿,把大盘蓝筹股当做庄股一样炒作,最后的结果下跌起来不亚于小盘股的暴跌。所以,沪指必须修复前期慢牛和下跌的扭曲形态。这个过程需要时间化解。格局放大,3000附近就是未来牛市的起点,跌破一点也无妨,因为底部是一个区域。

创指1571.47点这个位置大概率是一个重要低点,假设不是,这里也是底部区,大可放心。我们认为这里是重要低点的判断之一,是走出来一个结构,这个结构出来之后,会支持行情走一段,走多远还要看未来政策以及其他综合因素的演变。


第二。短期看,沪指的反弹还是50结构带起来的。上证50目前判断就是一个反弹结构,如果反弹结束,50还会下跌寻底,当心再一次把大盘指数带进深渊,上证50安全带点位以每天10点上移,明天到达2858点附近。如果跌破,注意离场。特别是手里拿着蓝筹做趋势的散户。


创指则走独立行情,经过前期上涨之后,有调整的要求,这个调整是为了修正前期上涨速率,前期上涨过快,行情会走的短。这个调整要么单日大阴完成,要么时间换空间,具体调整方式我们盘中应对。真正意义上的调整将于3月下旬开始。


第三,一轮只有上证50蓝筹拉起来的行情不是一轮真正的行情,只有多数股票上涨的行情才是真行情。当下,如果只盯着指数玩股票,注定是一个失败者,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现在市场体量太大,已经3000多只股票了。无法像前些年那样,指数一涨,随便买一个股票都会涨。所以,轻指数,重个股,不是一句空谈。过多纠结于指数,只能说你完全没有及格。

那么选股怎么选呢?毫无疑问,个股已经切换,别再去相信什么价值投资之类的鬼话,今年的主题就是高成长。只有高成长才是市场炒作的主题,蓝筹不套人,一套就十年。选择中小创一些高成长的个股才是王道。


具体细节上,最简单的一点,只要站上年线的创业板个股,行业属性看一下(是不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业绩看一下(是否具备成长性),趋势看一下(是否向上),五日均线附近买入持有就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