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教你看超级移动筹码分布(大智慧,筹码组合优化
大智慧超级移动筹码是证券投资技术分析中最为艺术和智慧的分析方法,在股市投资分析中产生过深远的影响。
      可以这样理解,如果聚齐全体流通盘的股东进行交易,然后大家按照其买入成本把手中的股票放在K线相应的价位上,这样股票就会堆积起来,某价位的股票多一些,就堆的高一些,反之,就矮一些。如果有人买掉手中的股票,就将从原来的价位位置拿掉,而重新堆积买方新建仓的价位上。这样我们就可以形象的看到市场交易中所发生的成本流动情况。我们把移动成本分布用一条条柱线来组成图案,每一条线加起来正好是100%的流通盘。随着交易的不断进行,这些筹码(如果把一只只股票看成是一个个筹码的话)在不同的价位进行流动,超级移动筹码正是通过这些筹码的流动来形象说明主力资金成本的变化,进而看透主力的意图。
在个股K线图里,只要按“—”键就可以看到超级移动筹码的分布,例如:
低位单峰密集超级移动筹码最突出的表现在低位单峰密集和高位单峰密集。

教你看超级移动筹码分布

超级移动筹码分布

1、红色的筹码为获利盘,蓝色为套牢盘;
2、中间白颜色的线为目前市场所有持仓者的平均成本线,表明整个成本分布的重心。如股价在其之下,说明大部分人是亏损的。
3、获利比例:就是目前价位的市场获利盘的比例。获利比例越高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处于获利状态。
4、获利盘:任意价位情况下的获利盘的数量。
5、90%的区间:表明市场90%的筹码分布在什么价格之间6、集中度:说明筹码的密集程度。数值越高,表明越分散;反之越集中
7、筹码穿透力:就是筹码穿透力的含义是以今日股价穿透的筹码数量除以今日换手率,穿越的筹码数量和筹码穿透力成正比,被穿越筹码数量越多筹码穿透力越大。
8、浮筹比例:当前价格周围聚集的最容易参与交易的筹码数量。定位为浮动筹码。

一、 超级移动筹码分布理论形成
      市场主力是何时进场的?主力怎样收集筹码的?其成本是多少?何时拉升?怎样完成出货的?如果获悉主力运作的动向,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要充分了解这些,我们就
要知道市场成本的流动情况。这样就引发了一个长期存在的市场事实,就是市场的持仓成本。可以这样理解,如果聚齐全体流通盘的股东进行交易,然后大家按照其买入成本把
手中的股票放在K线相应的价位上,这样股票就会堆积起来,某价位的股票多一些,就堆的高一些,反之,就矮一些。如果有人买掉手中的股票,就将从原来的价位位置拿掉,而重
新堆积买方新建仓的价位上。这样我们就可以形象的看到市场交易中所发生的成本流动情况。我们把移动成本分布用一条条柱线来组成图案,每一条线加起来正好是100%的流通盘。超级移动筹码分布就是用来监测主力运作的动向的新工具。它形象地反映了市场交易中所发生的成本流动情况。而且还充分考虑了主力对到以及大宗转让交易制度下成交量
和交易成本的真实分布情况,力求为让投资者提供更准确的决策依据!


二、超级筹码分布形态表示
超级移动成本分布显著的特点就是形象性和直观性。它通过横向柱状线与股价K线的叠加形象直观地标明各价位的成本分布量。在日K线图上,随着光标的移动,系统在K线图的右侧显示若干根水平柱状线。线条的高度表示股价,长度代表持仓成本数量在该价位的比例。事实上一个上市公司流通盘最少也在千万以上,这样在形态上形成象一个群峰组成的图案,这些山峰实际上是由一条条自左向右的线堆积而成,越长表明该价位堆积的股票数量越多,也反映了在此位置的成本状况和持仓量,这些长短不一的线堆在一起就形成
了高矮不齐的山峰状态,也就形成了筹码分布的形态。随着交易的不断进行,这些筹码(如果把一只只股票看成是一个个筹码的话)在不同的价位进行流动,使得形态分布发生变化,因而形成不同形态特征。
大智慧超级移动筹码组合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