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聊一聊两支个股

?


一、002021中捷股份


套用《伦语》某句名言,“子曰:众,恶之,必察焉;众,好之,必察焉。”002021让一部分人“好之”,在7-10月份利用箱体理论干半个月活,就闭着眼睛挣36%,这部分人是懂点技术的。也让一部分“恶之”,每每看着要突破了,也在放量,追进去,啪的就直线往下掉。不及时止损的话眼睁睁地看着资产缩水25%。


好之,恶之,必察。


打开002021月K图(前复权)上的筹码分布图。从图看,该股底部筹码比较坚实,筹码大部分集中在4.5-6.00之间,从周K看最大的密集峰是5.5,其次是4.8。这两个价位都将成为002021不同程度调整的支撑点。


主力为什么要在这个价位做长达四个月的箱体振荡呢?


消化上面密集的套牢盘。


为什么要消化套牢盘?


为了向上拉升。


创业板的即将推出,让早有准备的股指期货股的主力做了周密安排。000996用5个月(5-9)的时间窄幅横盘整理,把套牢盘不断消化,让筹码成本集中在19.2附近。


002021从4月下旬起,先是窄幅横盘整理两到三个月,再通过4个月(7-10月)的箱体震荡,7-9元的套牢盘已经被消化了相当一部分,上面的套牢盘已经不多了,大盘配合的话,启动随时可以。


这样的主力都是很有耐心的。折腾这么久,恐怕不会是为了百分之几十的小利。002021如果仅仅是卖缝纫机,关注它的人不会长久。四个月的振荡也不会放这么大的量。


不过稳当的入场点应该是有效突破箱体时,再跟进。激进一点的,前面两个支撑位只要站稳,都是买点。已经买入的,根据支撑压力做高抛低吸,把成本降下来。


二、601168西部矿业


自2007年8月28日创68.1的最高点以来,该股经过长时间运行,目前高位套牢盘已经基本上消化了,并在09年反弹的过程中形成了6.98、9.58、14.78的低位筹码密集峰,低位成交放量,2009年1月至今换手达到1008%,这是个做长线的好品种。


翻看个股周K图,很多个股和大盘一样,用“一招定乾坤”的方法,在周线上都即将面临着一个好的买点。所以,即使大盘调整,我认为幅度不会很大,无需过度慌张。


?


?


另:关于移动筹码成本分析,在此向大家推荐一本书,《股市技术分析实战技法》(全新板),作者:雪峰。这部分内容,我个人认为他讲解得很详细,也易懂。掌握了成本分析,会让人有一种眼前明亮的感觉。换句话说,成本分析给你打开了一扇窥探市场、主力行为的窗子。


鼎砥投资论坛和MACD论坛都有下载,书店也有卖,9月的新版,有点小贵,100元。我喜欢看纸质的,缠中说缠也是打印装订成册来看。


鼓励发现有个性的股票、好的书籍,大家一起交流。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