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局势的紧要性

?


大盘选择上行,注定关卡重重。摆在当前的四个关卡,一个接一个,距离很近。说2712以来大盘的路线,其实很简单,就是过关卡,过关卡,再过管卡。不进则退。



第一关:突破3478-3068的下降趋势线。前面的分析中曾说十月发动的行情,特别利索,节奏感强。2712收上来确定底分型后,跳空高开一路奔到关口前,休息一天,指数往下打一打,洗点获利筹码。稍事休整,马上上路,收红盘。再次跳空突破趋势线,然后缩量调整2天,迎接下一个关口。


第二关:突破3068高点。有心人一定注意到了,这次突破3068高点当天,又跳空高开了。突破后,又缩量回调2天,于昨日再次强势开盘并创10月新高。看看图形,是不是有涨两天休息两天的节奏感?照此节奏,周一要收红盘。


第三关:突破通道上轨。连接3005(20090824)和3068(20090918),这条线形成股指2个月来运行通道的上轨。到周一,该上轨达到3143点附近。


这第三关是顶顶重要的一关,只要突破通道上轨,则意味着头肩底的颈线被突破,意味着头肩底的形成。而无法突破通道上轨,则意味着大盘在此形成了一个头肩顶,那通道的下轨就变成了头肩顶的颈线。因此,这个位置的得失,在多方部队来说是决定成败的一环。


过得去还是过不去?从周k看,还是保持21日的观点:“股指行至今日,由周线各指标看,目前对多方是有力的。MACD绿柱不断缩小,在0抽上即将形成空中加油态势。KDJ运行在50附近,其中K、J已勾头向上,即将与D汇合,一旦汇合,必交叉向上,形成强有力的助涨。”日线上看,大盘还看不出背离。日线级别以下在21日发生背离,后经过两天的60分钟级别调整,再次创新高,量能也有所放大,总体上还是处在正常运行过程中。既然是正常运行,那最起码可以触碰到通道的上轨。如果碰到上轨无法突破或站稳,那时就出来看看多方调整的力度如何,当然,还是要根据手中个股的节奏做决定。


看看这个关卡要冲几次成功。


如果突破了、站稳了,大盘马上又要面临第四个关口:突破6124-3478的下降趋势线。这是后话。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