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学习记录-时价金窗法则

周末开个学习帖,时价金窗是泰来的成果。据说他成功地预测了世界两次大股灾,精确预言石油熊市黄金升浪。他说用时价金窗可以创造牛市9个月赚400倍的奇迹(不过是从5万元成长为2010万元的仿真交易)。


时价金窗法则


?? 成功地把握低点和高点成为昧已为投资者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往往很少有人能够做到。

  我们都知道,在一定的时期内(往往是一年),如果没有送股或转赠股本,股票的流通盘是相对固定的。如果股本增加了,我们就以最新的股本为研究基础。机构操作股票都是有周期性的,比如一年期,那么机构就必须在前三分之一时间吸纳股票,用中三分之一时间推高股价,用后三分之一时间卖出股票。

  机构吸纳股票的特点是什么呢?机构希望在更低的位置把散户的股票接过来,这就决定了机构买股越买越低,这就是常说的打压吸货。大家看到有很多股票在大底出现之前总是有10多天连续的大阴线,那往往是机构最后的打压了。当出现底部的时候,股价往往不是立刻大涨,而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机构手中的筹码还不够,而之前股价已经大幅下跌,散户的惜售心态占了上风,机构只好把股价略微抬高,但仍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继续吸纳。

  时价金窗融合了波浪理论和时间周期理论的精华,主要研究买入和卖出的时机。该法则通过对某个特定周期的价格波动形态(也就是浪形),以及成交总量与流通盘的关系(也就是换手率)的研究,来判断具体的买入时机。通俗说,就是通过观察股价从高点下跌阶段以及股价横盘阶段的成交量特点,来判断具体的买入时机。

  股价从高点下跌至低点或次低点,换手率达到100%左右(90%——110%),股价将有较大回升。虽然法则看来简单,但功能却非常强大。怎样才能把买卖的机会呢?套利的方法无非就是低买高买,此法则的优势就是买入后股价能够快速上升,一般在5——10个交易日,涨幅在10%——30%,甚至更多。但也有个原则:为了提高资金效率,如果买入5天后,股价不能如愿上涨,则果断卖出,由于是低位买入,因此不会有什么损失。这是避免在一只股票上耗费光阴。一个高手不能没有认错的勇气,也只有这样才能腾出资金把握下一个机会。只要大盘不暴跌,个股的机会就层出不穷。

  价金窗法则二:股价从低点上涨到高点,换手率达到100%左右,股价将面临见顶。

  从高点到目前高点(经过了一轮较大的涨势之后的高点),如果换手率达到100%左右(极限为110%)也是卖出的时机。

  市场那么多股票,怎么才能根据法则发现这些股票呢?宏汇软件可以迅速归纳一段时间的换手率,并能灵活设置周期,这样就可以在任一时间搜索出符合换手率达到100%和50%的股票,然后再观察这些股票的具体形态是否符合高点到低点等规则。根据规则进一步过滤之后,在分析基本面情况,力求降低风险,提高效率。

  使用该法则有一点要重点关注:买入股票后7天为观察期,如果价格能如期上涨,则等待机会卖出,如果7天后股价处于不利位置,则坚决卖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被一只股票套得太久。每次买进股票的时候都要怀着100%成功的信念,但是买入之后,一定以7天为观察期,按原则办事,绝对不固执己见。

  时价金窗法则提示买入后,往往可以短线获利10%,于是有学生尝试,就是每次买入获利10%就卖出,也可以收到高效益。

  时价金窗法则是经过了上千只股票走势验证的,经过一些条件的约束,使得成功率更高,比如30——34天、50-55天、100——110天和200天的约束,可以把一些非典型的走势过滤掉,同时辅以人工对股票基本面的分析,几乎就万无一失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