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4日盘后看图说话

?


一、大盘分析:


附图1,用缠论的笔、段、中枢、背离等工具,相信大家已经能够看懂,不多说。


??


?


附图2:



?


二、000996



前面的分析中曾说过,000996极可能在此位置形成30分钟中枢,如图所示,中枢[37.6 40.2]已形成。近期的股价的走势将会围绕中枢来运行,根据不同的情况做不同的操作:一是继续在中枢内震荡,这个明天用1F5F的级别来判断力度背离,根据上下轨做短差。二是离开中枢上行,那近两三个交易日要与前一段上涨比较30分钟macd的红柱延伸情况,如果股价高于40.75MACD出现背离(红柱、面积),就产生了一类卖点,如果没有背离现象,股价回踩中枢上轨,形成第三类买点。三是离开中枢下行回抽不过下轨,形成三卖。移动筹码成本支撑位分别是36.635.633.1。如果选择下跌,关注它们的支撑力度。


?


三、002021



?


002021 ?30分钟级别的走势:a A b, (上涨+盘整+上涨),c段的上涨改变了角度,这将是短而急促的一段。60分钟的MACD红柱已经缩短、30分钟macd也出现了背离。这段上涨中我们用小周期5分看顶背离的情况:


?




?? 周四形成小级别的一类卖点,加上周四盘中大幅震荡,这都是短期调整的信号。筹码支撑位: 7.968.13。中线依然看好。等待下一个买点的形成。

? 四、关于600873和600332,周四的分析中说两者图形极为相似,在13均线处蓄势,或上或下。周五都选择了向下。两者下跌中都形成了60F、30F背驰。下跌初可以卖出避免更大的损失,跌了7、8个点再来问如何处理,回答这样的问题有点为难。如果没及时卖出,根据60F、30F背离,也无必要卖出了,等待向上的1笔,再根据力度作卖出或继续持股等决定。我目前仍持有600873,有重组题材。传重组成功的话,便有高配送预期。


?? 这里介绍一个逃离的方法,姑且叫“15分钟MACD逃离法”吧。只要跌破15分钟MACD 0轴就卖。这种方法不能卖在到缠论第一类卖点的高点,但至少在下跌中可以避免损失大部分利润,或者避免大套牢。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