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因素决定市场反弹高度

盘面上:周四两市开盘之后一路震荡下行,金融股全天疲弱,市场缺乏持续性热点,股指尾盘小幅回升;创业板指盘中最深跌幅近1%。截至收盘,沪指报3292.44点,跌幅0.32%;深成指报11110.18点,跌幅0.30%;创业板报1794.34点,跌幅0.65%。沪深两市再现地量回调,由于持续性热点的缺失,资金赚钱效应明显减弱,个股跌多涨少。
沈剑观点:只要下跌是缩量的状态,上涨是放量的状态,技术上这叫量价配合,后面就还有上升空间。这两天创业板的调整很明显就是量价配合,前面上涨是放量的现在调整是缩量的,因此创业板很快有望止跌回升创出新高是可以期待的。总体来说,沈剑认为近期A股在局部上赚钱效应还是有,但量能也决定了市场整体反弹的高度,因此短期量能变化是观察市场是否真正转好的关键因素。
操作建议:本周大盘还剩最后1个交易日,预计不会有太大的风险。关注本周阳线的力度。如果反弹幅度较大,那么下周还将轮到空方反击,因此短期依然关注上档均线的压力。在具体操作上对于无量拉升的品种还是要留多一份谨慎,抵制住短线交易的冲动,机会方面,依旧以逢低介入股价调整到位且年报业绩增幅亮眼的优质成长品种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