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个醒,咽部不适可能是胃病!
提个醒,咽部不适可能是胃病! 2015-07-15 15:14 来源:康颐杂志社 原标题:提个醒,咽部不适可能是胃病!

咽喉是人体的重要地带,是我们呼吸与饮食、讲话的必用器官。要是总感觉咽部闷闷的像堵住了一样,或者有异物感,很多常常以为是上火或者扁桃体发炎,其实咽喉不适,有很多种可能。

1.慢性胃炎、胃窦炎、胃十二指肠溃疡、胃食管返流放射至咽部,或通过神经反射引起患者所指颈部的异物感,梗塞或灼热感,只要医生考虑到这种情况,通过仔细询问,往往能询问到胃肠道症状,如嗳气,反酸,胃部肠道不适,经胃镜检查可能会发现慢性胃炎,胃窦炎胃窦糜烂或胃食管返流。也可能根本无任何形态学异常,因为情绪抑郁,导致支配胃肠的植物性神经功能能失调,引起咽部堵塞感,其实是胃病的早期表现或者亚临床状态;

2.急慢性支气管炎,以咽痒、咳嗽为主;或经治疗咳嗽喀痰已经治愈,但遗留咽异物感;

3.也有无胃肠道和气管支气管症状,但有因工作环境或烟酒刺激引起的真性“咽炎”,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但临床医生通常喜欢讲难以查明病因的咽部不适扣个“咽炎”的帽子;

4.极其个别的情况,咽部新生物,如舌根囊肿,咽部肿瘤,需要详细咽喉镜检查或食管镜检查。

除了咽喉部不适可能是胃病之外,天气炎热更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胃部。炎热天气易感暑热湿邪,影响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如果又常吃生冷食物、常饮冷饮,就会损害脾胃。暑热天气应该选吃一些去湿清热的食物以加强抵抗力。特别是一些慢性病患者,吃冷饮更要有所选择,甚至应忌冷饮。

喝水最好是在饭前两小时

温热的茶水是较理想的饮料,最好的饮料温度是介于30℃~32℃之间,跟体温接近。冷饮的温度一般要比胃内温度低,长期喝过量的冷饮,会使胃黏膜下血管收缩,导致胃的防卫能力下降,影响健康。少喝冷饮和冰水,尤其不宜在饭前、饭后食用,这样才不容易影响健康。

高酸水果不宜多吃:工特别是患消化道溃疡病的人,不宜多吃柠檬、杨梅、李子、山楂等酸性水果。新鲜黄梨能诱发过敏、头痛,应在盐水中浸泡30分钟后再吃。甘蔗、新鲜荔枝、橘子等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使得脾胃胀满、胃痛加剧。香蕉味道鲜美、质地柔软,但性寒,多食容易导致腹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