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华化学MDI价格下滑 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1字跌停

1.业内点评
2018-10-19出处中金公司
万华化学(600309):MDI价格下滑 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
万华化学公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营业收入459亿,同比上升17.8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0.2亿,同比上升15.49%,对应每股盈利3.3元。第三季度净利润20.7亿,环比下滑39%,同比下滑30%,低于预期。
主要原因为业绩期内MDI价格下跌,受烟台产能检修影响,产销略降;成本端纯苯、煤炭及LPG价格均有所上涨;同时,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三季度单季研发费用6.03亿(上半年5.67亿)。
发展趋势:MDI需求转弱价格下滑明显,成本压力增大。石化项目稳定运行,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业务不断加深公司护城河。吸收合并交易完成后公司整体盈利中枢将再上一台阶。
盈利预测:由于MDI价格短期下行叠加成本上涨,将2018/19e盈利预测从4.81/5.36元下调18%/15%到3.95/4.58元。估值与建议:公司当前股价对应18/19年9/7.8倍P/E,维持推荐评级,但由于行业估值中枢下行,将目标价从65元下调23%到50元,对应18/19年12.6/10.9倍P/E,对比当前股价有40%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