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血脂高的人 7种“放心”吃肉方式一定要学!
血脂高的人 7种“放心”吃肉方式一定要学!健康 39健康网 13小时前 分享到:

  “今天我去做了体检,发现结果中的甘油三酯偏高,医生说我现在的血脂偏高,让我少吃高油脂的食物,那么我是不是不可以吃肉了?”高血脂患者体内血脂的水平高于正常值,如果不能及时降低血脂则会诱发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那么高血脂的人究竟能不能吃肉?

  高血脂患者能否正常的吃肉?

  在大家潜意识里,肉类含有大量对身体无用的饱和脂肪酸,所以高血脂患者为了健康必须戒肉,但事实真是如此?

  其实高血脂患者可以正常吃肉,类似鱼肉、鸡肉等肉类的脂肪含量还是比较低的,食用后并不会对血脂有太大的影响。另外高血脂患者如果不吃肉类反而会出现营养不均衡的问题,长期下来就会加速器官的衰老速度,反而对健康不利。

  所以高血脂患者是可以吃肉的,只不过要吃肉要适量,并且吃肉的时候要搭配适量的瓜果蔬菜。

  那么,高血脂患者应该如何健康的吃肉?

  1。吃瘦肉

  高血脂患者要主动远离肥肉,而瘦肉就是高血脂患者首选的肉类,瘦肉富含优质蛋白、脂肪酸以及B族维生素等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适当的食用可以满足身体所需并有利于控制血脂,可以选择猪牛羊的脂肪含量较低的后腿肉,只要适量食用一般不会升高患者的血脂。

  2。吃白肉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白肉永远优于红肉,像鱼肉、虾肉、禽肉都属于白肉范畴,白肉脂肪含量比较低且富含优质蛋白质,富含人体所必须的矿物质等成分,特别是深海鱼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控制和稳定血脂有一定积极作用。

  3。吃肉不吃皮

  鸡肉、鸭肉等禽肉的营养成分高,但是高血脂患者要注意避免吃禽肉的皮,因为皮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就是饮食禁忌,所以在吃禽类的时候要除去皮只吃肉。

  4。最好不吃内脏

  动物的心肝脾肺肾等内脏都含有较多的胆固醇,虽然还有特殊的营养成分,但是高血脂患者还是要慎食,如果真的想吃,那么每周最多吃一到两次,每次不要超过五十克。

  5。烹煮方式

  肉类宜选择凉拌、炖煮、清蒸等少油的烹煮方式,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肉类的营养,同时又能保证肉类的口感,总之要避免红烧和煎炸。

  6。油类的选择

  在烹调肉类时应该尽量选择植物油和调和油,另外不要长期吃一种油,可以在植物油和调和油间切换,注意每天的摄入量不宜超过二十五克,要避免食用动物油。

  7。注意蔬果的摄入

  在食用肉类时要注意同时摄入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以促进心肌代谢并改善心肌功能和血液循环,富含水溶性纤维的蔬果可以促进脂肪的排泄并降低血脂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