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区块链技术

什么是区块链技术?


财经之路

昨天 09:58 财经领域创作者

毫无疑问,区块链是一项令人振奋的技术,具有变革许多行业的潜力。但是,由于媒体对区块链技术大量夸大性地宣传,因此,发掘其实际的日常应用就成了一件比较难的事情。


换句话说,区块链听起来很棒,但这对我们这些吃瓜群众来说,在现实生活中究竟有何用,意味着什么?


01


什么是区块链技术?




在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应用区块链之前,让我们先谈谈区块链是什么,它是如何工作的?


区块链是一个开放的分布式数据库,本质上是一个用于存储信息(数据)的计算机文件。


区块链的名称来自其结构特征:文件由数据块组成,每个块都链接到前一个块,形成一个链,每个区块均包含数据,如交易记录以及该区块何时被编辑或创建的记录,信息(数据)都盖有时间戳,这就是区块链的由来。


至关重要的是,不同于公司或政府机构拥有的集中化数据库,区块链不受任何人或实体的控制,数据在多台计算机上完整地复制(分发)。


因为它是一种分散式存储和访问数据的方式,这使它变得异常安全。因为与集中式数据库不同,攻击者没有一个单一的入口点,数据的安全性更有保障。


除了去中心化和安全这两大特点,使区块链成为一项区别于其它技术的领先技术的特点还有:


不可篡改性:一旦进入区块链,任何信息都无法更改,甚至管理员也无法修改此信息。它使区块链具有易于审核的优势。


可访问:网络中的所有节点都可以轻松访问信息。


无第三方:区块链可以帮助点对点交易,因此,无论您是在交易还是交换资金,都无需第三方的批准。区块链本身就是一个平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