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亚星化学全面停产 CPE行业格局正重塑 戴帽

亚星化学(600319)全面停产 CPE行业格局正重塑 下周起"戴帽"简称变更为"ST亚星"
10月31日晚间,亚星化学发布公告,截至2019年10月31日,公司现有生产厂区已全面停产,预计未来3个月内无法全面恢复生产。由于公司生产厂区整体关停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亚星化学股票将自11月4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亚星”。有分析称,目前整个CPE行业格局正处于重塑进程中,此前与亚星化学签署战略合作的日科化学已正式成为CPE行业的绝对龙头。
根据亚星化学此前公告,公司生产厂区地处中心城区,生产的产品属危险化学品,周边商铺密集、居民众多,潍坊市政府决定对公司厂区实施搬迁关停,并要求公司严格落实2019年10月31日前关停的时序要求,确保完成任务。
据悉,亚星化学生产厂区将搬迁至潍坊市下辖的昌邑市下营工业园区,该工业园为山东省政府审批的化工园区,公司正在会同相关单位办理新厂区建设的前期审批手续并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公司将在新厂区首先实施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并将根据实际需求积极推进其他项目的建设工作。公司方面表示,将力争通过本次搬迁淘汰落后产能,优化自身产业结构,逐步向高附加值化工产品领域延伸和拓展,实现公司产业转型升级。
此前,日科化学亚星化学已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就亚星化学现有客户、业务开展战略合作,在亚星化学整体搬迁期间,其原有市场、业务等相关事宜由双方合作维护,平稳实施搬迁工作;日科化学亚星化学搬迁提供必要的协助。日科化学曾表示,若意向书能够顺利实施和推进,将推动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影响力,维护行业健康发展,预计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较积极影响。
东吴证券发布研报分析称,亚星化学的CPE产能为17万吨/年,仅次于日科化学位居国内第二。考虑到今年4月份杭州科利化工的盐城产能已因天嘉宜事件停产至今,叠加此次亚星化学的全面关停,预计CPE将出现30%以上的供给缺口,行业格局正处于重塑进行中,日科化学已正式成为CPE行业的绝对龙头。
据了解,目前,日科有潍坊昌乐生产基地、沾化生产基地和东营港生产基地。其中,东营基地正在建设33万吨新型助剂项目包括“年产14万吨PMMA、10万吨ACS、4万吨ASA工程塑料、4万吨功能性膜材料及1万吨多功能高分子新材料项目”,沾化基地则有“年产20万吨ACM和20万吨橡胶胶片项目”。东吴证券分析师认为,未来伴随着行业格局的优化和新项目的落地,公司有望全面打开成长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