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常体温多少范围是正常?具体为:

正常体温多少范围是正常?具体为:

正常体温不是一个具体的温度点,而是一个温度范围。机体深部的体温较为恒定,称为深部体温;而体表的温度受多种因素影响,变化和差异较大,称表层温度。临床上所指的体温是指平均深部温度。

一般以口腔、直肠和腋窝的体温为代表,其中直肠体温最接近深部体温。正常值范围为:口腔舌下温度为36.3℃-37.2℃,直肠温度36.5℃-37.7℃,比口腔温度高(0.2℃-0.5℃),腋下温度36.0℃-37.0℃。

正常体温的标准是根据多数人的数值,并非为个体的绝对数值。每个个体的基础体温是不一样的,因此,相同的温度,对于一个人来说,可能是正常的体温不会引起不适,而对另一个人来说,可能就是发烧。

基础体温一般是在睡眠6-8小时后,无任何干扰,如起立、活动、进食等的情况下,立即测量的口腔温度,夜班工作者可于睡眠6-8小时后测量。

体温为何忽高忽低?

舒迎春表示,体温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可随性别、年龄、昼夜、运动和情绪的变化等因素而有所波动,但这种改变经常在正常范围内。

性别因素 :一般女性较男性稍高,女性在月经前期和妊娠早期轻度升高,排卵期较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