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味瓜子是瓜子加香料、食盐、糖精制成的
多味瓜子是瓜子加香料、食盐、糖精制成的。香料有天然香料和人工香料两大类。天然香料如茴香、花椒等都含有微量黄樟素。人体摄入黄樟素多了,会引起肝脏病变。现在市售的多味瓜子,多数用的是人造香料。人造香料是从石油或煤焦油中制取的,有一定的毒性。人的唇、舌经常接触渗透性较强的糖精是有害的。多味瓜子在高温中易氧化,多食容易使人衰老。所以多味瓜子不宜过多食。

糖尿病人特别想吃瓜子时,每天也不要超过150克。而且要换算成能量从一天饮食总热量里扣除,如果少吃一个100克的熟馒头,则可以吃不多于70克的带壳葵花子,而且还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血糖。

如果患有肝炎,最好不吃葵花籽。这是因为它会损伤肝脏,引起肝硬化。要知道,葵花子含有70%的不饱和脂肪酸。如果吃过多的葵花籽,会消耗掉大量胆碱,使体内磷脂的合成发生障碍,脂肪大量堆积在肝脏中,严重影响肝细胞的生理功能,甚至导致肝细胞坏死。

由以上可见,葵花籽虽然有医疗价值、味道也不错,但不能吃太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