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寻底之旅还在继续
原文地址:寻底之旅还在继续 作者:楚风投资

?寻底之旅还在继续

全球股市结束反弹、中信高管被查,A 股周一低开低走,虽然最后两地指数跌幅并不大,但是绝大部分个股却收出了大阴线。恐慌情绪再度弥漫全场,后市有再度下探寻底的要求。

看点一:全球股市结束反弹。

上周五美股结束强势反弹,周一亚太股市均出现了跟风走势。除了台湾市场之外,亚太其他股市周一基本都以十字星结束全天交易。等待美股股市趋势明朗之后再作趋势跟进。这对于本已经相当疲软A 股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失去了全球股市反弹依托的 A 股很难继续抵抗整个市场的恐慌压力。

看点二:悲惨的十字星。

虽然从最后收盘指数表现看,A 股周一还算是不错的。首先两市跌幅都不大,其次尾盘指数都有反抽的动作。不过如果解析周一的整体走势数据,那么可以明显地看出周一的十字星是一颗悲惨十字星。两市仅有 334 家个股上涨,绝大部分个股收跌。涨停个股不到 50 家,跌停个股远远多于涨停个股。成交量较上周五进一步萎缩。 1243 个个股跌幅大于等于 5% 。这些数据说明整个市场依然处在极弱的环境中。虽然有了两日反弹,但是 A 股的顽疾并没有丝毫好转。

看点三:分道扬镳。

两市指数尾盘都出现了上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权重股和非权重股走势却截然不同。权重股指数上行,非权重股指数快速跳水。这说明周一指数的抵抗依然在靠权重股做虚假繁荣,整个市场的真实情况是投资者尾盘恐惧抛售加剧。这对于后市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信号。

看点四:富时中国A50 指数难救 A 股。

以往紧跟富时中国A50 指数的 A 股今天非常独立。在尾盘富时中国 A50 指数指数强势反攻最后收红 1.76% 的背景下, A 股却只是跟着疲软地翘了一下。并没有完全跟从富时中国 A50 指数的走势积极翻红。在富时中国 A50 指数收红的情况下, A 股依然如此疲软,试想如果富时中国 A50 指数收跌或者暴跌那么整个 A 股又会怎么样?

看点五:寻底之旅还将继续。

从周一A 股的走势综合分析,首先 A 股的疲软走势丝毫没有改变。全球股市如果不能继续强势反弹,那么 A 股很难再独立反弹。也就是说 A 股的反弹将宣告结束,新一轮调整又将开始。其次反弹激发更多资金抽逃,后市 A 股资金将陷入困境。随着救市之后指数的一再下探,市场资金流出正在加剧。融资融券差继续快速下滑,证券保证金继续高速流出。随着市场资金的越来越少,指数的中心也将逐渐下移。光靠国家队自弹自唱的行情很难继续维持下去。

看点六:危险的虎口拔牙。

目前市况下要想取得稳定的受益难度已经非常大,无异于虎口拔牙。即使赢了也是一点小利,但是如果一旦失误损失的可能是一条性命。因此目前市况下不建议过多冒险去操作,而应该耐心观望等待市场寻底成功并进行有效夯实之后再进行操作。股市永远有机会,但绝不是在下降通道中。几乎所有投资者都在牛市中取得过受益,最后的比拼不是别的就是熊市中谁能保住受益。很多投资者经常在熊市中喜欢逆势操作,结果不仅把牛市的利润还给了市场很多甚至还会把本金搞丢。

楚风语录:牛市要看住的股票,熊市要看住的是现金。只有这样才能成为股市的赢家。

楚风新浪微博:楚风投资

楚风微信公众号:chufengtouzi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