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面临60日均线的考验

?


声明:由于我的时间和知识都有限,况且也不可能对所有的股票都有研究,所以不能回答朋友们的提问,请原谅。希望你用“通达信”软件仔细分析一下,记住行情主站选择《国信深圳电信1》,然后进入F10,选择左上角“万得个股”,主要浏览的栏目有:投资要点、主力跟踪、八部看股(这个很重要)等,最好花些时间都仔细地研究一边,这样你就不会盲目地买卖股票了


?


十一月 15 ?


周五上证指数高开,虽然与周四最高点只有不到一点的小缺口,但一般来讲指数十次高开,有九次会回调到前天收盘的点位上,因此在此之前不是买入的最佳时机。


果然,十点半前指数回到了1921点(周四收盘1927点),我也有机会将周四卖出的益百制药悉数回补(博了近3%的差价)。


益百制药从K线上看,走势一直强于指数,目前的价位相当于指数1062267点的位置,而周五指数收盘的点位还在1986点。


该股已经收复了60日均线,并且离半年线仅有半步之遥(其实如果复权已经站上了半年线),各条均线基本上完成了多头排列,周五的股价也收在布林轨的上轨之上,具备了连续上升的技术特征,如果半年线不成压力,其真正的考验因在30周均线一带。该股已经使我有了近30%的收益。


手上的另一支股票福建高速,本周的涨幅(8.84%)实在是落后指数(13.66%)不少。但从三季度报表上看,基金仓位略有增持,不出意外08年的业绩应较07年有25%以上的增长。近两天换手率和成交量急剧放大(正在消化919日至1024日区间的筹码),技术上看似乎在等待10日均线的上升支援后,再挑战半年线的压力。


今天加仓了穗恒运,以减少前期的亏损。(声明:上述股票只做技术上的分析,绝无推荐之意,请不要效仿


?


周五有色板块表现不错,尤其是铝业股,其实扩大投资不仅需要水泥、钢铁、木材,对有色金属的需求也会加大。


?


有人从本轮反弹开始就一直质疑是否还是“一日行情”,指数甚至还会再创新低,其实有人犹豫是件好事,它可以抑制指数冲高过快,股市里不是有句话吗“行情总是在犹豫中产生的”,如果有一天你再也听不到反对的意见,也许倒是该引起注意了。


919日相比,9.19指数仅用了两天就涨了18%,而本轮指数从117日到周五共用了6天的时间涨了18%,成交量也比之前有明显的放大,这似乎说明前者被多数人视为减仓的机会,而后者认为是一波“吃饭”行情的人在增加。


从政策面上来看,本轮反弹与9.19也有所不同,9.19的上涨只是驱动于“印花税单边征收”一个单项利好,而本轮反弹应该是前期多项利好的集中释放,4万亿的投资只是一个燃点而已。


况且印花税自来就不属于实质性的利好,也不会改变上市公司的业绩现状,但4万亿投资就大有区别,它将直接改变大部分公司业绩下滑的不利局面,对股价的反弹提供了支撑的理由。


?


有一点还是与9.19反弹是相近的,这就是基金并没有充当本轮反弹的主力军,有报道12日前基金是在减仓的,看来他们的趋势思维还是没有转到价值投资上来。


有人统计过,在一轮行情初始前,基金多数是减仓的,而当一轮行情结束时基金又总是在增仓的,要真是这样,目前基金的表现也就是“正常”了。


还有报道说,本轮的反弹是QFII和游资发起的,因为他们在指数前面的横盘时不断的增仓(基金则在看空),这反映了他们在金融危机中对政府即将推出的刺激政策有提前的预盼(基金此时的目光还是盯在四季度的业绩下滑和指数的趋势上)。


如果真是向上面所说的,显然基金目前又处在了一个尴尬的地境,三季度基金报表显示很多基金的仓位已经在60%附近,这就是说留给基金逢高减仓的空间并不太多,如果基金空翻多的话反弹仍有机会走下去。


?


目前个股的涨幅都已很大,尤其是二线的股票,很多股票由于没有基金的驻扎而很受游资的青睐,反观指标股的涨幅则远远落后。


其实这未必不是件好事,往往指标股拉升(指标股上涨)的结果对散户来说,总是“赚了指数不赚钱”,而且在反弹的初期指数升得越快,散户惧高的情绪就越大,反而会阻止二线股上涨的持续性。


?


下周指数将来到60日均线之下,震荡在所难免,区间应在布林轨的上轨和中轨之间,但各股的行情还将演绎。


操作上对纯属超跌反弹且涨幅很大的股票应及时卖出,换到未来业绩仍有增长的公司上来,尤其是已经站上60日均线的股票。


如果说指数见底前反弹的初期往往是技术上超跌的股票,那么在反弹进入第二阶段时,能够延续升势的就只有那些在价值上超跌的股票了,这一点务必提前认清。


?


14 日世界主要股市的表现


?日经指数 8462.4 ↑223.8 ↑2.72% ?香港恒指 13542.7 ↑321.3 ↑2.43% 海峡 1759.14 ↑3.67 ↑0.21% ?


道琼斯 8497.31 ↓337.94 ↓3.82% 纳斯达克 1516.85 ↓79.85 ↓5% ?DAX 4710.24 ↑60.72 ↑1.31% ??CAC 3291.47 ↑22.01 ↑0.67% FT 4233 ↑63.8 ↑1.53%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