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要重点关注这条主线的赚钱机会

? ? ?在周线五连阳后,本周大盘暴挫,周阴K线吞并了之前四根周阳线,表明股指上摸上档套牢区域后,空头开始全面发力。但由于短期跌幅较大,预计大盘短期企稳后有望展开超跌反弹。节后哪类品种有望走强呢?我们从近期盘面可以找到一些规律。

? ? 自5月29日沪指见高2334点以来,市场持续调整,截至周五收盘,沪指从最高位已跌落123点。尽管大盘持续走弱,但市场仍不乏亮点,其中高送转题材就成为资金热捧的对象。我们统计,在6月以来股价涨幅7%以上的个股中,就有多只中报高送转潜力股的身影。在弱势环境下,中报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往往会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部分高送转潜力股走强

  联创节能(300343)一季报数据显示,其每股净资产、每股资本公积、每股未分配利润分别为10.64元、6.59元、2.73元,总股本4000万股,具备极强的股本扩张能力。去年末期实施了每10股派4元,没有进行高送转。业绩方面,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13.97%,中报业绩预告续盈,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5%。6月以来,联创节能逆势大涨,5个交易日涨幅达18.6%。周三、周五更是均收于涨停。昨天,同样具备高送转潜力的长亮科技(300348)也涨停,具备高送转潜力的新疆浩源(002700)涨6.13%、国瓷材料(300285)涨4.67%、振东制药(300158,直播中多次提示)涨2.68%、 筑股 份(002 480) 涨1.13%、瑞普生物(300119,本博6月6日提示,昨日逆势大涨4%多)博雅生物(300294 6.7提示,大涨7%多)中青宝(300052,此股本博连续提示累计将近翻倍,短期6月5日提示,上涨16%多,连续三天上涨)。

  事实上,自6月以来,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个股频频走强。如新筑股份6月以来涨幅为11.6%,本博6.5盘前提示的华菱星马(600375)三天更是大涨25%多。从主力资金的动向看,近期不少高送转潜力股的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以联创节能为例,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5名的资金合计5862.46万元,占总成交比例的40.29%;卖出前5名的资金合计为1827.89万元,占总成交比例12.96%;资金净流入额为3855万元。

  提前布局高送转潜力股

  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个股一般需满足5个条件:上半年未分红或者分红比例较小;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每股未分配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较高,在2元以上;股本在5亿股以内;公司行业具备一定的政策优势或竞争优势;公司前后一年实施定增。

  ?高送转题材作为中报行情的重要组成部分,容易获得主力资金的青睐。与年报高送转行情相比,选择送转的公司较少,其市场表现更值得期待。不过,投资者应适当规避创业板和中小板前期涨幅大,且缺乏业绩支撑的部分个股。另外,高送转个股宜提前布局。

  我们对股本在5亿股以内、每股未分配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较高、上半年未分红或者分红比例较小等条件进行梳理,挖掘出了 友利控股(000584) 、太极集团(600129)、通源石油(300164)、长城信息(000748)等15只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当然上面已提到的些个股也还有机会,就看大家如何去把握,不过本博建议大家提前去埋伏,这样比较安全,这弱市追高容易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