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  当大家还沉浸在红五月的喜悦中,大盘就在6月的第一周给大家兜头来了盆凉水,近百点跌幅的长阴线,在击穿各重要支撑的同时,也将过去四周的连阳线全部吞没,而以这样的姿态来迎接端午小长假,估计股民们的滋味不怎么样。

  说到股市的下跌,之前曾有给大家说过,6月前的行情属于典型的资金推动性质,因题材行情的赚钱效应而吸引,但是,在创业板大涨80%后,赚钱效应已经被透支,市场迫切需要新的热点出现。

  而从时间因素上看,7月份开始就是中报业绩浪的表现时间,同时,三季度又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政策向好反应时间,更重要的是,无论业绩浪的布局,还是政策红利板块的配置,时间都已非常紧迫,留给主力们的时间都不多了。

? 首先,中报业绩浪最快会从6月底开始反应,一方面,主力要展开对中报业绩预增的布局,另一方面,在之前很多题材股上获利颇丰的机构来说,必须要在中报披露前撤出来,因为很多题材股并没有业绩向好的硬支撑,而此时多数股价又在高位,所面临的风险可想而知。

?

  其次,原本政策红利股的布局时间应该在三季度,因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时间在10月附近,但副总理张高丽最近的表态“新一轮改革大幕已经拉开”,无疑将这个时间表大幅提前,对应的机构布局的时间也被相应提前到了6月。

?

  也就是说,在进入6月之前,就已经注定了6月份承担热点切换的角色,并且,由于时间的紧迫性,所以,市场采用了最省时间的调整方式——快速杀跌。一方面,为六月之后的行情,调出炒作业绩浪和政策红利行情的空间,另一方面,通过指数的快速杀跌来制造恐慌,以完成主力洗盘换热点的真实目的。

? ??所以,一进入六月,我们就看到了快速的杀跌,尤其是这周后三天,大盘跌的很high,但之前最疯狂的创业板指数却连续横盘,异常的抗跌。正常来说,市场中风险最大的应该是创业板,但他们却没怎么跌,周五更是逆势偏红,这更加确定了主力借指数砸盘挖坑的本质。

? 此外,还需要大家明确的是,目前大盘指数在很多时候被主力所掌控,经常成为迷惑散户的工具。以这一波行情为例吧,从2444点开始,大盘开始一路调整,仅5月有过反弹。于是很多人会想当然的说,今年上半年没行情,难道累计上涨80%的创业板,真的就在一句“没行情”中忽视了吗?这里大把的赚钱机会能被抹掉吗?

? 所以,一定要看清当前市场格局的变化,一定要看清六月市场借快速杀跌洗盘、挖坑、换热点的行情本质。由于六月是机构调换热点的时间段,也就是说,个股将从6月开始出现分化,部分个股将开始牛路,部分个股将开始熊途,考验选股能力的时候,真正的到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