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21周一大盘猜想

?今日消息面,美股全线上扬,原油走高黄金下跌;国内证监会设前提年内IPO重启无望。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五收高,谷歌股价大涨近14%,收于1011.41美元,带动纳指攀升,标普500指数收于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指数也收于13年高位。摩根士坦利和通用电气等多家大企业今天发布了财报。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周五表示,金融稳定性只能通过较高的利率来实现的说法太过于简单化。  

? ?
周五,针对市场密切瞩目的新股发行改革问题,证监会发言人表示,新股发行改革不是简单的IPO重启,必须对过去的发行办法进行改革,最大限度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目前证监会正在按照这一目标抓紧完善指导意见及配套文件,新股发行要在改革意见正式公布实施后才能启动。  
?
?IPO暂时不可能重启,对于A股是短暂利好。而标普连创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指数也收于13年高位,美股的强势势必影响A股投资者情绪。加上昨日公布了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达到7.8%,这点明显好于市场之前的预期(7.7%)。经济数据超预期,美股强势以及IPO重启无望等均构成A股市场利好,短期市场情绪有望逐步趋于乐观。  
? ?
目前处于三季报密集公布期,前期题材股泡沫刺破将是近期A股主要压力,业绩不佳个股也成为市场抛压对象,房地产调控预期加深则市场中长期隐忧,大小非持续减持和再融资压力愈来愈大等负面因素破坏力更大。负面因素叠加对弈利好因素,利好因素稍占上风。周末传言中国养老制度改革可能最早本月就将宣布,养老金入市从憧憬演变成现实又近了一步,这为多方添加后续力量。赢在中国认为,由于困扰市场的负面因素继续存在,市场只能以来回拉锯震荡消化,长期筑底过程一旦结束,将是一个新生的长牛起步。  
? ?
鉴于市场情绪有望逐步乐观,短期周一大盘易涨难跌,预计周一大盘高开震荡后长期反弹,如银行等权重股表现理想,个股行情更易得到深化,一旦新生热点个股和板块得到市场认同,股指容易被打开空间。操作上规避年度涨幅过大品种,后市以布局医药、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等防御性板块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