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大势研判●●热点研究】

??


?



周一,两市股指呈现放量上涨走势,并一举收复多条均线,市场成交量能重新放大。早盘,两市股指双双高开,随后震荡整理,随着权重板块直线拉起,大盘随即上行重新站上2200点,量能水平快速放大,沪指涨超1%,环保股掀涨停潮,互联网金融、医药股大幅走强。午后,两市继续反弹,沪指进一步扩大涨幅,概念股炒作火热,两市股指均以最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2229.30点,涨幅1.62%,成交826亿元;深成指报8737.27点,涨幅1.78%,成交1391亿元。


市况方面,个股普遍上涨,板块全线飘红,环保、大数据、软件、文化传媒等题材股重新活跃,67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能较上周五出现明显放大,沪深单日成交金额放大两到三成左右。题材性炒作出现明显的轮动效应和普涨格局。环保板块继续大幅上涨,维尔利、创元科技、先河环保、银轮股份、三维丝、科林环保和天立环保等10多股涨停。软件股整体涨幅靠前,天玑科技、石基信息、方直科技、宝信软件和中国软件涨停。仓储物流板块表现突出,中储股份和外运发展涨停。当前整体经济缺乏亮点,市场又重新回到原有的炒作节奏,即创业板指大涨,成长股和题材股得到充分表现的空间。


后市研判,上周市场担忧的IPO重启担忧缓解,成长股和题材股重新活跃激发投资者做多热情,A股指数出现放量反弹走势。中国三季度经济数据披露完毕,经济缓慢回升料告一段落,但四季度放缓幅度也较有限。在股指出现放量反弹重返5日均线后,后市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走势,但过程可能较为曲折。
经济政策方面,管理层表态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在上周五中国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刚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第三季度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增强,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呈现积极变化,居民收入不断提高。这些都有利于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由第二季度的7.5%反弹至7.8%,前三季度GDP增速为7.7%,全年预计稳定在7.6-7.7%左右。
技术面分析,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上证综指重新回到20日、10日、5日均线之上,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市场出现多头转强信号,后市股指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走势。从BOLL通道角度来看,股指重新站上中轨后,一般都有向上冲击上轨的过程,短期内2240点附近的技术压力则需要反复震荡来消化。
总体上看,9月份中旬以来,整体市场陷入年线上方箱体震荡整理当中,整体上升趋势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后市大盘仍有望震荡向上。短期来看,由于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止跌反弹,题材股活跃度明显提升,预计大盘维持震荡方式消化前期平台的技术压力,个股面临分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