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退潮期多防范个股风险!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全线回落,欧洲市场跌多涨少,国际消息面金特会没有达成协议,MSCI将A股纳入因子从5%增至20%,会分三步走,市场预计会带来5500亿增量资金,中期利好创业板50头部公司。昨天沪深指数延续了震荡走势,盘面最大的特征是成交量快速萎缩,两市全天成交量从前天的8800亿直接降到6600亿,这也是市场表现为深强沪弱的主要原因。由于成交量严重萎缩因此之前表现最好的大金融板块出现了较大调整,而非权重类个股则有明显补涨的需求,特别是中小盘处在底部的品种补涨动力比较充分,这也是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好的一个因素。昨天大金融板块在信托利空冲击下全面调整,券商,保险,银行及多元金融概念全线杀跌,跌停板上除了创投基本就是大金融概念股,从总龙头东方不败股价见顶开始,所有题材板块都开始退潮调整,比如OLED,5G等,昨天终于轮到了最牛逼的大金融板块个股,当然科创概念也没有幸免遇难,龙头市北高新的天地大面直接把板块个股都干趴下了。现在是老周期题材股全面退潮的时候,高位股接力基本都会出现较大回撤,所以追高的交易90%都是亏损的,希望大家保持对市场的敬畏之心。

  医药,造纸,建材,环保,酿酒食品是昨天表现不错的品种,其中医药医疗板块个股表现最为突出,这也是我之前最看好会有补涨的板块,强势品种有望延续在延续趋势上涨的走势。由于昨天市场成交量严重萎缩,这是指数将进入调整周期最明确的信号,未来指数的调整无非就2种:其一主动向下回踩,比如上证指数那么年线位置或者缺口位置将被考验,前提是金融板块会有明显的调整,不然指数就下不去,上证指数这波反弹涨了500多点,还没出现一次像样的回踩调整,所以缩量后主动做回踩也是符合技术要求的。其二是用偏强势的横盘震荡来化解调整周期,那么指数会有宽幅震荡,板块个股将轮流做出调整,总之就是指数是用横盘震荡来做修复,但题材股进入退潮期后对市场情绪及个股的影响一般会有3-5天时间吧。就短线走势看今天沪深指数继续向下调整哪怕收中阴线都是可以的,另外一走势就是再拉一根反抽阳线,把调整的时间放在下周,鉴于今天是周五还有一些消息面的利好刺激因此我个人倾向于后一种走势,也就是今天沪深指数还能在维持一天的强势震荡。

  预计沪市大盘指数波动区间会在2958—2909点,偏强势支撑位置在2923点区域。操作上:一般投资者把仓位压缩到5成左右(指中线品种或者低位还没出现大幅反弹的个股),短线客3成仓位滚动就可以了,当然仓位较重同时个股还没补涨的就死拿不要动了,我这里说的仓位概念是指这波反弹已经有获利或者是反弹幅度超过50%以上的品种要做减仓。纯短线客减仓后就耐心等待新周期的开启,预计这个新题材周期会跟二会其间的政策面动向有密切关联。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