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权重搭台个股唱戏 市场量缩但不缺投资机会
  周四两市整体呈现出缩量震荡格局,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萎缩凸显出市场观望氛围仍较为浓厚。从盘面上看,早盘在星星科技的带动下,玻璃板块成为市场领涨主线,午后随着第一创业封上涨停,题材股活跃度再度提升,次新股再掀涨停潮。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均以小幅上涨报收。
  热点板块:
  题材股持续保持强势态势,玻璃板块早盘表现强势,龙头股星星科技连续涨停,凯盛科技中航三鑫等纷纷涨停;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两市进入盘整格局,次新股再受市场资金热捧,第一创业中新科技康普顿合纵科技可立克等纷纷封上涨停;有色板块走势也较强,东方锆业罗平锌电强势涨停,洛阳钼业大涨;另外,OLED、石墨烯、电子制造等均有较强势表现。
  消息面上:
  1、市场已对深港通久候多时,最新据来自监管机构消息指“短期内会有事情发生”。有业界人士更透露,港交所人士早于上月已暗示今、明两月为公布深港通“高峰期”,但亦有指确实时间表仍受市场环境影响,最终仍须视乎内地高层的决定。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近期股市明显回稳,加上预期月中A股可成功“入摩”,七一前后是一个不错的公布时间。
  2、发改委: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指出,十三五时期,要加大创新力度,提高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和服务水平,利率、汇率等金融市场化改革加速推进,也要求金融机构改善单一业务结构。一方面是要继续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另一方面,需要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管,深入研究和完善相关制度,引导金融机构审慎稳妥开展综合经营,强化金融机构的战略协同和风险管控。
  3、商务部:中国已与30多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今日在第七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上透露,目前中国已经和30多个国家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将与相关国家共同推进中蒙俄等六大经济走廊建设。
  4、中国按照QFII改革正在修改RQFII制度。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中国按照QFII改革正在修改RQFII制度。中国面临企业部门杠杆水平高和产能过剩问题。中国政府推动市场化改革方向坚定不移。中国债券市场收益率水平比较高。中国未来经济建立在高质量可持续的模式上。中国公司债券违约概率比较低。中国债券主要风险在公司信用债。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预测5月新增信贷8000-9000亿元。华泰证券罗毅预测,5月新增信贷8000-9000亿元,社融规模约1-1.1万亿。二季度截至目前约新增信贷1.4万亿,为6月份留出较大的信贷投放空间,预计6月新增信贷大概率在万亿以上。
  国泰君安:外资对A股的悲观情绪得到一定好转。国泰君安乔永远指出,沪港通结束长期南向,出现北向资金,且大幅放量,显示部分嗅觉灵敏的外资开始进入A股市场,外资对A股的悲观情绪得到一定好转。考虑到部分外资有进入趋势,市场近期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活跃,尤其是创业板。个人投资者与机构入场情绪有企稳恢复迹象,但观望情绪仍然浓重。
  总体策略:
  从近几个交易日行情来看,周二市场放量大涨后,股指连续两日呈现高位盘整态势,成交量逐步下滑。盘面上主线热点一直在轮动,周二的券商与互联网金融,周三的高送转填权,今天的玻璃及次新股,热点持续性仍然偏差反映出市场观望氛围仍然较重,追涨意愿不足。一般来说,市场走出反弹行情,持续力度需要看量能是否能可持续地放大,如果市场在小幅调整后再度放量上攻,则有可能进一步挑战3000点关口,但成交量如果仍呈现出低迷态势,则在盘整后大概率会出现回落走势。因此,对投资者而言,在热点题材较为活跃的行情中,建议保持一定仓位跟踪主流热点,做好高抛低吸为宜。但在熊市行情中,时刻不要忘记风险。(同花顺财经原创中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