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短线聚焦个股行情

  昨日盘面

  昨日两市整体呈现出缩量震荡格局,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萎缩凸显出市场观望氛围仍较为浓厚。盘面上早盘在星星科技(300256)的带动下,玻璃板块成为市场领涨主线,午后随着第一创业(002797)封上涨停,题材股活跃度再度提升,次新股再掀涨停潮。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均以小幅上涨报收。

  外盘走势

  美国5月ADP就业新增17.3万,符合预期。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飘红,道指上涨0.2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39%,标普上涨0.28%突破2100点创7个月最高收盘。英国富时100下跌0.10%,德国DAX指数小幅上涨0.13%,法国指数下跌0.21%。另外EIA原油库存下降137万桶,油价由跌转升,美油小幅上涨而黄金下跌。

  重要消息

  1、深港通前奏:两地交易系统测试,投资者备战低估值港股。5月28日港交所进行收市竞价交易时段(CAS)以及市场波动调节机制(VCM)测试,部分香港券商参与其中。而部分大陆券商此前也已参与到恒生电子(600570)研发的深港通系统测试。从沪港通数据看,5月资金已有18个交易日净流向港股,而目前机构的QDII额度也已基本用完,AH股折让率较高的股票更是成为香饽饽。

  2、“中国版”信用违约互换渐行渐近,业务指引出台仍需时间。一则交易商协会通过CDS业务指引的消息在坊间广为流传。实际上,此次审议通过CDS业务指引的是交易商协会下设的专家议事机构——金融衍生品专业委员会,其通过审议仅是该业务推出较早期的步骤之一,接下来仍有多个步骤要走。

  3、广发MSCI中国A股ETF成交激增。押注A股6月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外资机构对海外市场上市的A股ETF兴趣大增。在香港上市的广发国际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ETF成交量激增,6月1日成交量达到53.8万股。

  4、中金所研究逐步松绑期指交易,机构客户保证金有望下调。中金所正研究制定放开股指期货限制的具体方案。据悉,股指期货市场的恢复将采取逐步松绑形式,初期将仅对特殊法人客户放宽限制,具体包括放开非套保日内开仓手数限制及下调保证金。一位机构人士透露,目前上述方案已基本确定,但具体推出时间尚未明确。

  总体分析

  近三个交易日市场主线热点切换较为明显,轮动较快,且沪指成交量成逐步萎缩状态。反观深圳方面,成交量仍维持相对高位,凸显出市场资金主要集中在题材个股方面。一般来说,市场走出反弹行情,持续力度需要看量能是否能可持续地放大,如果市场在小幅调整后再度放量上攻,则市场有望看高一线,但成交量如果仍呈现出低迷态势,则在盘整后大概率会出现回落走势。因此,策略上来看,首先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量能的密切变化,其次可以将目光转向以中小创为代表的小市值个股,对于在轮换中的几个热点板块,投资者可优选标的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