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前瞻及今日策略

【大盘前瞻】


昨天沪指和创业板指分时线走出一个深V形态,形成一个长下影的十字星,这样的形态支持大幅反弹,但是还不能说明短线已经反转,如果今天大盘能够强势高开并且收个大阳线,那么就会形成晨星K线组合,对于后续行情来说有较强的支撑作用。但是今天有8只新股需要申购,盘面抛压依然很大,如果今天不收大阳线,也可以通过横盘震荡,再收个长下影的十字星来形成双针探底,这样的话,也支持短线反转。这两种形态,第一种是通过暴力拉升直接收复失地,然后在相对高位震荡,这种走势相对来说难度比较大。第二种形态是在低位充分震荡,然后再逐步修正指标收复失地,这样的走势更为稳妥。


沪指和创业板指MACD指标绿柱还在持续变长,今天MACD指标能不能好转比较关键,另外从短线周期15分钟指标来看,昨天尾盘短线虽然有了反抽,但是反抽的力度还不足以形成短线的反转,能不能进入反转通道,还得看今天早盘能不能继续强势冲高发出短线反转的信号。如果能够发出信号,短线即使再次进入震荡回调的走势,风险则不会持续放大。


经过连续3天的调整,创业板指CCI-189.4,沪指CCI-274.23并且有上拐趋势,大盘的超跌形态预示着想要持续杀跌难度比较大。今天在大盘震荡调整的过程中不要盲目杀跌,并且可以抓住机会进行高抛低吸操作。今天仍然要看创业板指的走势,创业板指往下的支撑是30日均线,这个比较关键,不能跌破,如果跌破,K线重心会继续下移,进入中线级别的调整状态。短线我们可以相对乐观,但是中线行情,我还是持谨慎态度的。


【今日策略】


1、今天主要持股为主,中间可以用3成仓位来辅以高抛低吸操作。


2、今日大盘高开的话,原则上以做多为主,低开则短线趋势会持续性走弱或者在目前点位附近震荡,要慎重操作。


3、近2个交易日,短线相对比较乐观,因为指标都具备反弹基础。如果这两天反弹沪指和创业板指不能够创出新高,中线行情则有继续下跌调整的可能性,这样的话我们这两天要做好逢高减仓的准备。


4、这种行情震荡频繁,切记不要追高追涨,错过了就放弃,免得回落被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