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前瞻及今日策略

?沪指和创业板指周一、周二在超跌的状态下并没有走出强反行情来,一方面的原因是打新抛压较大,冻结资金所致,另外一方面也说明了盘面相对弱势,目前估值的吸引力还不足以吸引场外资金大幅流入。沪指收两个红十字星,创业板指昨天尾盘勉强收阴十字星站稳30日均线,都不是强势特征,不过双十字星组合短线也具备上攻的基础,至于上攻力度和持续性不太好说,所以如果出现反弹原则上还是要逢高减仓为主。如果不出现反弹,依然在低位横盘震荡,那么就要关注沪指60日均线,创业板指半年线的支撑力度。


沪指面临半年线下穿年线,继续被压制的形态,下方就一根60日均线勉强可以作为强支撑,其余的短期长期均线都在上方压制,短线如果能够收复30日均线,可以减缓大幅继续杀跌的压力。创业板指则面临60日均线上穿年线,这也需要1到2个交易日的强反让60日均线加速上行,目前创业板指的30日均线有走平下拐的趋势,估计大盘中期跌破30日均线甚至半年线然后往上穿年线后的60日均线靠拢的可能性很大,毕竟目前创业板指过于分散的均线系统不支持它中期上涨。


分析这么多,这两天我们要关心的是大盘会不会走出1到2个交易日的诱多行情,然后再震荡杀跌。如果不走出诱多行情继续震荡则有继续下行的风险。从盘面个股的表现来看,大蓝筹前一段时间基本都在横盘,经过这几天的下跌又处于短线超跌状态,是具备短线冲高基础的,从昨天下午的盘面来看,沪指相对来说要强于创业板指,是不是大蓝筹准备启动的信号。目前的盘面很复杂,昨天上午创业板指还强于沪指,下午沪指就反过来强于创业板指,当沪指和创业板指不同步就会造成盘面难以判断的局面,是强势往弱势靠拢还是弱势往强势靠拢,都很难判断。所以在操作上我们还是要以慎重为主。


【今日策略】


1、手中筹码继续持股观望下大盘怎么走,目前的位置可上可下,慎重为上。


2、从我个人角度来看,短线看多,中线看空,短线如果能够出现1到2个交易日的上攻行情,则会考虑逢高逐步减仓。中线行情,拿创业板指来说,我认为它最终回踩60日均线的概率大一些。


3、今天如果大盘可以高开的话,可以偏向于做多为主,低位适当介入或者补仓是可取的。如果低开则说明盘面依然比较低迷,人们对于市场的信心不是那么足,原则上不介入或者补仓,可以拿部分仓位进行高抛低吸操作。


4、永远记得不追高追涨,免得回落被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