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大致稳定 创业板疲弱

A股于上周四暴跌后,上周五迅速回稳,收盘时涨跌不大。沪综指全周累计跌3.25%至2767.21点。其余股指跌幅较大,深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周跌幅分别高达6.16%和9.14%。

  在上周四暴跌后,上周五开盘前关于注册制等不利传言就得到澄清,管理层动作不可谓不快。不过纵然如此,周五盘中也曾有过几波杀跌,特别是午后那波。

  最近创业板明显走得最弱,这应与市场忧虑注册制将可能率先于创业板实施相关,还可能与最近楼市上行、信贷剧放(其中大量投向房贷)等消息相关,因这些显然与“结构调整”、“改革红利”等预期相悖,毕竟楼市是个技术含量很有限的东西。

  个人认为,楼价过高是个问题,这意味着企业经营成本将加大,也意味着打工者将要求更多的工资,虽然楼市上涨能暂时缓和债务问题,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竞争力将会被削弱。以欧债危机为例,凡欧债重灾区的国家,其楼市大多有泡沫,而受冲击最小的德国,却无楼市泡沫,这就说明了问题。

  创业板未来仍有可能疲弱,就算注册制继续拖延一阵,但不太可能无限期搁置。退一步说,即使没有注册制这回事,创业板个股的退市问题早晚会“避无可避”,总不至于“在创业板中推出ST”吧!

  在首批十家发布退市预警的创业板公司中,有同花顺(53.600, -4.97, -8.49%)这样的超级牛股,也有安硕信息(40.870, -4.54, -10.00%)这样的去年第一高价股。这些个股光环骤然消失,类似股票自然也会受到冲击。

  上海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公报于上周六发布,其称“将避免汇率竞争性贬值,加快结构性改革将提升中期潜在增长”。公报内容很长,措辞比较积极、严密,美中不足的是公报本身并无约束性,所以务虚成分就浓了些。

  本周两会将召开,实质性利好理应多一些,护盘动能或会强一些,股指一般会以稳定为主。就操作而言,仓轻且经验较老道者,应可参与两会题材的炒作,只是期望不宜太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