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初小幅反弹 但日线风险仍未释放完毕(早评)

一行三会的消息

首先周六的一行三备受大家关注;周小川和刘士余的讲话尤为重要。

周小川首先肯定了人民币会维稳,中国不会为了刺激出口来竞争性贬值,在全球都在争相降息货币宽松的状态下,周小川表示,我们选择的是稳健的货币政策。我们知道在G20会议前后,周小川曾公开表示过货币稳健偏宽松一词。就在市场纷纷解读,周行长的话前后不一时,周小川补充到,当然,我前期提到的稳健略宽松,也是合适的。

也就是说周行长,在无法纠正前期的宽松发言的前提下,强调了重点,还是在稳健上。这意味着,中国的货币政策,在没有发生重大变故之前,都会保持着不缺钱,但是也不会过度提供钱的状态中。

这就是周小川会议上,对我们最关键的一个表态了。在原先的市场已知(货币稳健略宽松)的基础上,再次着重于稳健,态度谨慎。

那么刘士余在会议上上,首先澄清了,之前市场谣传的,证监会主席让大家都买股票,不让大家卖股票。刘士余的澄清,这首先说明了一个现象,那就是这一届的领导人是偏中庸型的,不愿意出任何的差错让市场来指责,同时,刘士余在回记者问时,基本每一句话开头都是,由于我刚上任,我也做了很多调查。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以前的事情,和我无关,我只负责解释,不承担责任。这也再次说明了,这一届的领导人在任期间,预计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可以影响市场的动荡。好的坏的,都不会有。在平稳的基础上,推动深港通,就算是圆满的任务了。

关于这个澄清,大家无需恐慌,因为机构根本就不信。试想,如果这样的消息,机构信的话,必然在此消息发布的一瞬间立刻抢筹进场,暴拉股市,然而市场丝毫没有反应,这意味着机构无所作为。那么澄清之后,只是对于散户,盲目相信的小散投资者信心有所影响,但是股价也不会有太大变动。

其次,刘士余表示,注册制会推出,只不过时间会延后。其实,这个消息,市场早就知道了,在政府工作报告公布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他的重复没有实质的意义。但是这种肯定的言论,也将注册制什么时候推,成为关注的焦点。时刻都有可能利用注册制来洗一下盘。因此这条消息,是前后都堵上了,官话而已。解读不了为利好。也不需要恐慌的消息。

深港通推出,这是一个利好,我们之前就说了,带资金进场是对于A股有利的表现,因此我们说,市场有望今年触碰3200;但是牛市绝不可能,因为深港通的资金要远远小于沪股通,因为估值远高于上证沪市,吸引的资金就少了很多。这也是早就已经知道的话题,重复了一遍,并不能让机构振奋。

中证金的退出,刘士余表示,现在退,还为时尚早。但是我们都通过一些数据会发现很多中证金陆续退出的痕迹。当然不可能完全退出,因为他们也是赔钱的。

根据中国央行数据,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266亿元,而同期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却增加了8,105亿元,表明对金融机构贷款出现了下降。这一趋势从2015年10月便已出现,迄今已持续5个月。凯投宏观首席亚洲经济学家Williams称,这或许表明金融机构逐渐偿还去年借入的救市资金。

综上:

这一次的一行三会,市场期望太高。但是似乎结果平平,证监会没有大招,也没有可以拿得出手的底牌,只是将一些已经知道的东西再次重复一遍。在接下来的市场运行中,证监会可以给的,就只有信心了。

因此不要过度解读这个会议。你试想一下,机构看到这个会议,看到刘士余说的这些话,会兴奋吗,会抢筹吗,如果机构觉得证监会有大招的话,周五的股市就不会表现的那么平平了。

因此,市场该怎么走,还会怎么走。

今日大盘

由于从主板和创业板的日线图上来看,KDJ和MACD走势都非常弱势。因此日线级别还不能说两市走好。

但是从小周期来看,60分钟已经处于相对低位,因此预计本周初有望出现小幅反弹走势,但是力度预计并不大,2930点位还是很难过去,因此上行空间仍然有限。60分钟只能支持2-3个交易日。并且随着两会的结束,维稳资金的撤出,以及前期钢铁煤炭板块的强势拉升获利回吐等等,预计近几日的小幅反弹之后,还有下挫2800的概率存在。之后才能蓄势走好。

60分钟

60分钟里,主板KDJ金叉,意味着短线1-3个交易日内会有反弹趋势。其中创业板的反弹动能仍然要强于主板。因此周一大概率收阳线(实体大小,暂不确定)。

30分钟

30分钟的压力是2830点位。如果高开,这里就会遇阻,回落到下午,才能转好。午后有望收复2830点位。

如果是低开,那么2830将会成为周一一天的高点压力。

综上:

周一午后的走势,比较看好。尾盘有望收阳。早上的行情有反复震荡的过程。支撑依然是2800和2790附近。

大趋势

我们认为今年大盘的趋势是2600-3200之间运行。大盘反弹的时间是上半年,6-7月份,历史上每逢这个时间段,市场会有资金面转紧缺的现象出现,因此会有回落概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