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石东方(BOLL86)主板护盘太虚 明日还有震荡(晚评)!

大盘走势

今日两市出现双双低开,整个早上两市表现较弱,午后更是缩量运行,创业板全程强于主板,在主板2830附近,创业板2000附近止跌,但是由于量能不足,本应维持低位弱势震荡至收盘。但是午后银行保险券商铁路基建等板块异军突起,强势拉升,主板开始强于创业板,但是创业板转弱。尾盘主板放量上涨收红,创业板放量下跌收阴。

目前主板日线MACD方向不明;KDJ趋势依然弱势。60分钟随着尾盘大幅拉升,再次处于高位,但是昨日高点2890难以跨越,伴随着60分钟高位的情况下,还有继续回落需求。15分钟小周期处于高位,因此明日主板上行空间有限,压力在2890;支撑在2830点位,由于尾盘是带量的,因此上证指数支撑是2830点位。

但是创业板KDJ走弱,MACD方向不明。30日均线2050承压。5日均线1972。目前日线在5日均线和30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

既然日线方向不明,那么就看小周期的,60分钟半年线压力是2050,与30日均线是同一个点位,这里压力很重,KDJ死叉形成,短线还有回落,预计支撑是1972点位。15分钟也是死叉中,但是位置不高,因此预计创业板1972点位有望止跌。

综上:

明日是继续震荡走势,主板支撑是2830点位,创业板支撑是1972点位。大家要注意的是,虽然主板是2830,但是创业板走弱,因此这个主板的2830,其实就是相当于2800点位的。

只不过明日主板死扛着不回补缺口,然后创业板调整,那么就是较好的现象,明日创业板调整完毕后,两市才能继续转好。

最近的行情,一般都是走一步,停两步的趋势。因此不要追涨,保持现有仓位,用1成仓位逢高抛,逢低吸即可。

操作建议

我们今日全程没有提醒大家加仓,因此也规避了午后创业板的弱势。同时,昨日尾盘我们提醒了满仓者减仓,今日也提醒了,如果波段有收益,可以自行接回。另外周五减仓的,如果波段盈利,可以自行接回,如果尚未出现低位,那么不做追高,继续等低位即可。

不良贷证券化:解析

央行副行长易纲3.14日表示: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应坚持市场取向。

关于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这个消息,在周六金融三会上周小川也曾表示,后续有不良资产证券化的计划。

一些上市企业,业绩出现亏损,经营不善,导致向银行借出的债务无法偿还。导致银行的不良贷越来越多,业绩报也并不乐观。但银行作为债主,必然要追回欠款,这就相当于给企业雪上加霜。结果会是,企业倒闭,银行不良贷也无法解决。银行是金融体系的根本,一旦负债累累,将直接影响金融系统的崩溃。企业倒闭最终会使得实体经济更加恶劣。因此,这是一个死循环,也是一个恶性循环。

国家在此,决定将银行的不良资产证券化,意味着上市企业不用还钱了,给银行股权就可以了。这就意味着银行从债主,成为了股东。

企业的巨大欠债,就这样一笔勾销,对于企业而言当然是重大利好。对于银行而言,也是重大利好,因为银行的业绩报可以扭转了,可以好看了。这就意味着银行的垃圾被剔除。

但是我们也要想一下,银行成为A股的众多上市公司股东,对投资者而言,是好是坏。

对国家而言,必然是好的,对实体经济也是好的,从长远来看,支持实体支持银行支持企业。

但是银行成为中多少上市公司股东,大家可想而知的是,这些企业都是亏损严重,经营不善的企业。在这其中,也许还有一些有些许价值和未来可期的企业,那么这些企业,也许银行会长期持有这类股。但是如果是一些垃圾股,一手的烂牌,银行也不会砸在手里,那么就需要人接盘。大家认为,银行做股东,是来接盘的,不太可能,有价值的银行才会拿,没价值的银行依然会抛售变现。这样才能把不良贷收回来。那么谁来接银行抛售的这部分?机构不会接,接的都是散户投资者,因为中国的市场里,散户是主体。

也就是说,对于投资者而言,银行来做股东,其实也是来圈钱的。对于投资者而言,并不能算利好。

综上:

这条消息,大家知道就可以了,这只能说明国家为了护住实体和金融体系在做不断的完善,有利于中国经济的逐步好转,但是对于A股不是利好。

大趋势

在2015.9月初,女神告知大家,市场会迎来千点反弹,3800附近。在那个时候,市场还没有这个声音出现,大家还在股灾的恐慌中,很多人质疑,3800真的可能吗。结果市场真的迎来了千点反弹。

那么在春节之后,女神就告知大家今年反弹高点是3200,当时市场也依然没有这个声音出现,但是近几日开始,市场看这个点位的人越来越多。当时市场纷纷看到3200的时候,那么市场的运行方式是,第一3100就结束;第二假意突破一下3200-3300,诱多后再行下行。这个诱多,必然会圈进去一大帮技术派,因为突破压力,就是熊转牛。

因此对于这个目标位,大家最好是定在3100附近就做减仓,3200之上继续减仓操作。

操作策略

我们说今年触碰3200是必然的事件,因为深港通足以吸引资金进场,无论资金多少,这都是个利好预期,因此,如果你不愿意折腾,索性扛着不动,无视上下电梯,直到3100之上再行减仓即可。如果你愿意折腾,想要降低成本,那么就拿出1成仓位,T进出操作,不可过多,因为T部分有风险,避免做错,1成的盈亏,都是可以接受范围内的。

综上,在目前市场处于重要关口附近,大家保持现有仓位,如果想要跟随T进出的,可以根据盘中高低点把握T进出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