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次到顶与三次到底
三次到顶与三次到底 
 
    三次到顶不破就卖出,三次到底下穿就买入,不论在期货市场或股票市场,都被视作经典战术之一。究竟道理何在呢?
    某种意义上,期货价格可以说是一种“信心指数”。你在某个价位买入,意味着你对后市有信心;三次到顶后无人以更高价买入,表示对后市缺乏信心。相反地你在某个价位卖出,显示你对后市信心不足;三次到底后无人以更低价杀出,证明对后市恢复信心。大家信心减弱,人气涣散,就形成跌势;大家信心增强,人气旺盛,就出现升势。
    所谓三次到顶不破,是两种力量造成的:一是顶附近的价位有强大的新单卖盘;二是一到顶部就有人作获利回吐平仓卖出,三次不破,说明在顶部的多空交战中买方“踢到铁板”,《左传》的《曹刿论战》篇有云:“—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到了第三次到顶而下能越过雷池半步时,买气已是“强弩之末,力不能透鲁缟”。此消彼长,下来必是卖盘占上风。顺势而行去做空头,正是跟强者走。反过来,三次到底不穿,是做多头的好机会。
    其次,如果出现三次到顶下破的走势,显然是大户完成派发,派发就是大户拉高市价引散户追买,从而将自己手头上的多头合约转移到散户手上的一种手法,通常大户都是分批出货的,三次到顶,就是三次拉高派发,每一次到顶都是一种升势假局。三次到顶,大户派发得差不多了,“顶”部已套牢一大批散户买家。不破,就是市势开始回头,在顶部买进的人注定要亏损,这个时机卖出,可谓墙倒众人椎,事半功倍。相反地,三次到底下穿,往往是大户欲扬先抑,压市吸纳的手法,所以要跟跟风买入。
    俗语说:“不怕一万,最怕万一”。由于三次到顶与三次到底的信号太明显,散户深信不疑。特殊情况下大户亦会故意引人上钩,待散户狂沽之后回头直上,或趁小户买齐之后急转直下。所以三次到顶不破做空头或三次到底不穿做多头之际,都要在第一时间设限价指令单止损,万一破顶穿底就认赔,这样便高枕无忧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