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假股灾?

前几天与一个朋友喝茶聊天,不涉及股市的他突然问:“听说今年股灾很严重”,他说是一个基民朋友说的,基民朋友说是JJ经理说的,显然这些都是笑料,但回想一下,或许“股灾”也是真的,因为局部股灾与局部机会是今年的典型特征,也就是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对于去年底以及今年初买入“明星基金”的基民们来说确实算是股灾,而对于一些新能源类的小基金品种来说则是大牛市。

就说茅台股份跌去最大绝对值1102.38元吧!跌幅也不算特别大,也就41.95%而已,只是具有价值投资代表性的股票像题材股一样的跌法是否合理?没有任何理由,JJ只能对基民们说“股灾”,确切滴说是“手中抱团个股不幸的股灾”。

……

今年赚的最嗨应当是游资与产业资本,游资的操作手法比以前更狠了,产业资本潜伏几年的时间成本与利润一次性算清拿回,当然也有一些不在风口上的产业资本赚不到太多,但也不会亏损,随便绑个题材也能顺利暴涨一回。总之,今年的局部爆炒行情的后果比机构抱团行情杀伤力更大,但投资者喜欢,主要原因是大家都喜欢一夜暴富,都愿意行使“愿赌服输”的信条。其实也不能说题材炒作一点益处也没有,实际上也能抬高市场的重心,赚钱效应也能吸引更多的社会游资进来博傻,这就是为什么两市成交金额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吧!

……

接下去还能炒什么?以前炒作国电电力时总是在大熊市时期,最近国电电力走势又很牛了,这让笔者有种处于大熊市的错觉,一头懵懵的。现在并非大熊市,只能说国电电力的炒作属于行业短期利好,也只能说市场确实已经没有低估值品种可炒了,接下去市场还能炒作那些题材呢?估计还是要回归到业绩成长的轨道上来,三季报预告已经开始了,但目前只有那些最近涨幅巨大的个股在积极地预告——司马昭之心。

笔者认为,抱团消费板块必有一次自救的行情,但这种行情不会演变成牛市,更多是招聘更多的轿夫。科技板块调整也很久了,估计市场将树立新的牛股形象,以国产替代市场为主要突破点,就像华为的鸿蒙替代安卓一样,相信国产替代是一片蓝海,特别是芯片短缺让国产芯片得到了历史性“试错机会”,暂且不要说弯道超车,只要能够抢回四分一市场就算是一次新的里程碑,可见前沿科技任重而道远,政策长期支持无疑,如果押对筹码等于是躺赚。

……

中秋过后是国庆,国庆过后是三季报,没有审计的利润是数字游戏,所以还是要为明年做准备,从基本面入手去选股,重点是瞄准营收持续增长的科技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