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还在山脚下

回顾最近牛市论

《3500点之下是安全的》 《如果转化为牛市 》《走向反转的积极信号》《有望为谭珺(4000点口号)正名》《看好趋势性行情 》《唱空可能犯历史性错误》《有牛市的味道 》《更高、更强、更赚钱》

……

对于沪市综数虽然要适当淡化,但作为一个综合性指标也要时时关心,上周博文预测本周,冲上3400并冲击年线,目前已成功站上3400点,而年线已经下降到3438点,所以今天也算是逼近了年线,也说明这轮反弹的真正压力位已经来到了面前,保守起见,想轻松越过这个点位很难,反复争夺是大概率。

……

当前指数推动力是什么?无疑是汽车制造板块,这是新能源汽车的扩展炒作,很简单,特斯拉行、比亚迪行、蔚来行、理想行……,很简单地类推下去——所有汽车制造都行,实际上国产新能源汽车都在一个起跑线上,为何股价差那么多?为何市值差那么多?比亚迪能够万亿市值,长安汽车东风汽车凭什么说不行?特斯拉有先发优势,但国产汽车也不是吃素的,疯狂追赶是必须的,国产汽车的群狼威力将同样恐怖,新能源汽车战国时代才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

新能源汽车又是一个超级产业链,从资源到消费,整个产业链如果搞成功了(占世界50%产能),对GDP的贡献度将不输于房地产产业,还能出口赚外汇,前面博文已经阐述很多,不再赘述。

……

半导体板块貌似消费疲软,比如手机、电脑的出货量大幅下降等,但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将填补这一空缺,笔者从去年底就一直建议布局与汽车有关的芯片,事实上自己操作也这样做了,又事实上被深度套牢过,然而事实上现在都赚了不少浮盈。这一板块最近资金流入非常明显,不要轻易下车,具体个股前面已经推荐过,最近全都大涨了,而且还将继续下去。(有推荐个股的博文经常删除,有缘人自然看到)

……

板块推荐是这样的,新能源板块推荐上游资源与下游整车制造,半导体板块推荐上游材料板块与汽车芯片。

……

牛市需要主线,现在的主线已现身,下一步就看市场资金的响应程度,从汽车主线的历史轨迹分析,或许牛市还在山脚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