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必须主动出击

跌无可跌时必须主动出击

大盘短线回调基本到位,中线调整可暂时淡化,因为当前盘面个股机会越来越多,无论是是题材炒作还是业绩增长,都能给市场带来盈利的希望,所以最近几天大盘指数波澜不惊,但个股炒作如火如荼,特别是一些中低价小市值个股的炒作保持住了市场的活跃度,赚钱效应越来越大。

……

前一段时间A股总与外围市场形成跷跷板效应,欧美股市上涨,A股则冲高回落,欧美股市下跌A股则低开高走,但今天似乎要打破这个规律,因为整个盘面出现共振式强势,预计下午仍然能够维持震荡走势。

……

赛道股永远是市场关注的话题, 其中新能源板块前段时间涨幅较大,但由于抱团以及资金介入众多,所以今天还能保持强势调整。而半导体板块一直在调整中,今天也在“芯片法案”落地时出现利空出尽后的反弹,但短期只能视为反弹,因为整个半导体板块尚未见大资金增仓迹象,暂时视为存量资金的自救行为。这几天走势强劲的培育钻石小板块持续走强,长线可期,如果真感兴趣的话,可重点关注沃尔德。储能板块出现分化,但这是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不少专业人士把消费定性为狭义的必需品消费,其实社会消费是个大概念,可以说市场上大部分产品是消费品,只要消费趋势与方向对路了,那就是绝对景气行业,储能不例外,其长期景气的确定性较高,无需顾虑,跌多了仍然可以低吸龙头股。

……

操作上,可不断增加仓位,注意别追高位股即可,其他大部分在底部的个股已经跌无可跌,但仍然建议把重点放在小盘成长股上。


07-28 13:44

调仓换股的重要性:

大跌后见反弹后,是反弹还是反转暂且不论,无论如何只要回调就是调仓换股的绝佳时机,为何这样说呢?因为在反弹过程中个股的强弱一目了然(拉高出货的需要避开),有大资金运作的个股更显强势,部分资金新建仓个股也显露无遗,当大盘回调下跌时这些个股自然跟随调整,这时就是以劣换优的好时机,在相对低位把自己手中“老弱病残”个股换成活力四射的个股,只需大盘稍微反弹,你的市值可立马见效,这是炒股过程中较难把握的一个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