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势力将顶起一片天

一、宏观面,经济工作会议落地,不再谈5.5%的目标,在世界疫情反反复复的情况下,要年增5.5%确实有点难。

二、投资者今年的投资目标也得跟着反复调整,从年初的回本期望值转化为减亏还是比较合理的,当你不抱太大希望时,或许幸运会降临到你头上,因为你已经有了平常心,而平常心是少犯错误的前提,这也是你回本甚至盈利的重要保证。

三、美国的《芯片和科学法案》针对的主要目标自然是中国,把前沿科技竞争摆在桌面上,实际上这是不公平的竞争,因为中国的科技水平总体落后于美国,说是竞争,其实是花巨额资金对中国科技进行打压与卡脖子,并硬生生地要扯断产业链,其居心十分险恶,短期对科技板块影响不小,但也要相信国内科技产业一定有突围的能力,科技板块短期受压,中长线仍然看好。

四、盘面上,目前技术形态比较难看,但市场总体位置不算高,震荡仍然是主基调,回到3000点的概率不大,因此敢于逢低吸纳一些新势力股票。

五、最近的新势力个股前期也经常提示过,那就是在新股大批量破发时期上市的应用型科技股,只是重点不再是芯片半导体,而是与工业自动化有关的相关产业,比如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图像传感、伺服系统、新型激光等等的智能装备与应用,实际上这些个股的业绩都不错,市盈率也不高,也是最近资金建仓的主要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