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忘了大盘指数

最近盘中老是忘了观察大盘指数,只有当股价出现异动时才会稍微看一眼,主要是因为大盘指数短期波动对个股操作的指导意义不大,再说当下个股涨跌迅猛,T+0或者高抛低吸机会较多,所以操作起来总是手忙脚乱,哪有精力还顾得上大盘走势。实际上这几天大盘走势相对稳健,一般没有系统性风险,所以也没必要花太多心思去关注,而是应该把更多精力花在个股基本面的研究上。

……

为何总是偏好科技板块的“小而美”?对于那些上市前过分地进行股权稀释的个股一般是敬而远之,因为这样公司的领导层是贪婪无比的,或者是为了上市而采取非常手段,总之这样的公司往往陷阱多多,财务上到底埋藏多少雷散户难于知晓,从报表也是看不出来的,所以尽量避而远之。

……

A股市场假的是业绩、报表与消息,所以短线搏杀反而可以避过很多风险,因为短线搏杀只在乎手上筹码,而不在乎筹码质量的好坏。当然,本人更加支持长线投资(潜伏)小而美,因为市场上真正赚大钱的是那些有耐心长线潜伏的牛散(例子省略),所以建议不要崇拜巴菲特,因为那些默不做声牛散的收益远胜于巴菲特,他们之所以成为牛散,只是因为善于选择成“小而美”与耐心潜伏。

……

后市展望,大盘基本无忧,该担忧的是IPO排队那么长,这些公司都张开血盆大嘴等着圈钱,历史上一般要化解IPO堰塞湖都需要起动一波不小的行情,拭目以待!

操作上,本人坚守汽车芯片、氮化镓、储能、破发股……短线也玩妖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