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试探“高压线”的危险性正在降低

     大盘面临高压线,似乎处于进退两难境地,沪市大盘上有套牢密集区箱体,但向下动力也不足,但从总体趋势看,沪市大盘深入压力区进行换手后再向上突破的过程是必须的,因此别指望沪市大盘短期会一举向上突破,在套牢密集区充分换手后必将成为今后慢牛的强支撑平台。从大盘当前的环境判断,慢牛理念正在在形成,而慢牛式的震荡上行则需要耐心持股,患得患失的操作终将错失很多机会,甚至导致不必要的亏损。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好,其指数已经兵临套牢密集区上沿,随时都有可能向上突破,现在缺少的仅仅是一根导火线。
     周三是最后需要保证金申购的一批IPO,也许这一讨厌的规定过后市场就能迎来一股新鲜空气,2016年的IPO再也不需要保证金,一些社会资金如果想在IPO中分一杯羹,必定要配置一些相对安全的个股,理论上业绩较好的个股将成为新增资金的首选,银行股以及业绩较好的二线蓝筹都是场外资金较好的标的,因此大盘估计在年前能够保持震荡上行趋势。根据政策需要,2016年的A股走势将是稳中有涨,假设真如社科院预计的4000点顶格,距离目前点位也仅仅10%的空间,因此2016年个股分化将十分严重,主要机会还是在成长股,因此现在必须为来年布局一些强势股。
     最近有哪些个股越走越强呢?临近年底,能够持续走强的背后必定隐藏着利好题材,当然高送转还是摆在第一位,最好是选择有业绩支撑的、高公积金的、总股本较小的次新股,比如最近强势的300479、300394、300460、300366、300109、600756等形态较好的个股,这些个股都有主力运作,短期大有向上突破的趋势,相信经过一轮调整后很多小盘次新股都能复制出这样的走势。
     今日盘况,大盘略微高开后开始震荡下行,最低下探3616点,创业板指数也如出一辙,下午在个股热点扩散的情况下两市都顽强翻红,沪市收根标准的T型线,创业板则收根十字星,两市个股热点有所扩散,涨停家数达95家,小盘股恢复活跃特性,大盘股经过昨天的大涨后需要适当调整,由此可见现在的行情是国际队资金沉积在大盘股搭台,而热钱依然囤积在小盘成长股中寻找机会,这种盘面就不算是二八转换,而是出现了风水轮流转的良好趋势,只要这种趋势不改,大盘突破上面的“高压线”是迟早的事。两市总成交量8743亿元,比昨天萎缩683亿元,在面临强压力线时资金选择小心谨慎是可以理解的,同时周三还面临新股申购的抽资,在量能大幅萎缩时还能强势调整说明市场已经呈现强势特征,因此后市可以选择强势股继续做多。
     总之,大盘在国家队的呵护下正在形成慢牛走势,即使外围市场出现激烈震荡也难于撼动A股大盘继续上攻的趋势,可见上跨年度行情已经展开,操作上以持有成长股为主,短线适当娱乐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