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围而不攻”导致“临阵出逃”
大盘在犹豫中震荡上行到强压力线3650点附近,这时多方的各路人马开始犹豫不决,全都在观望,看看是否有先锋营开始突击,到了这一关口时国家队似乎也不着急,围而不攻的意图应当是为了化解套牢密集区的压力,但如果是长时间围而不攻必定会瓦解多方阵营的信心,部分不耐烦资金必定会选择临阵脱逃,特别是创业板中的散兵游勇更是不按规则行事,当看到主力按兵不动时很多小盘股中的资金开始选择套现走人,这就是创业板周三率先走软的主要原因,当然创业板的技术面也有短线调整的要求。大盘经过七个交易日的反弹已经已经兵临前期反弹高点,这时已经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在当前点位具有获利盘与解套盘的双重压力,想一举通过没那么容易,因此市场主力选择围而不攻的策略是明智的,但同时也引起部分资金的怀疑。

周三最后一批先有押金再申购的IPO还有一定的压力,恰巧大盘经过反弹后也有一定的获利盘,部分获利盘套现申购新也是意料之中,也许熬过了今天后周四就是艳阳天,从最近盘面上可以观察到大小盘轮涨有序,个股也轮涨有序,虽然周三尾市出现跳水现象,但总体还没破坏震荡上行的趋势,可见大盘的走势依然健康,后市继续暴跌的概率不大,因此逢低可以吸纳强势成长股

下午临近两点时,主力选择由银行券商“双轮救主”,中信证券直接拉涨停,但受大盘跳水影响尾市打开,主力利用银行券商的进攻可以看做是佯攻,其目的是为了稳定多方阵营的军心,预防临阵脱逃的资金继续壮大,说白了还是护盘任务重于一切,但可惜的是为时已晚,下午小盘股阵营中出逃资金还是很坚决的,最终创业板出现大幅跳水,顺便把大盘也给带下,后市看大盘有重新整固的要求,但在国家队控盘下的最终趋势依然向上。

周三主流热点是券商,涨幅居前的板块是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类个股,说明大盘经过反弹后资金有调仓换股进行避险的要求,短期市场资金追涨意愿不强,一些妖股的炒作也到了临界点,妖股完蛋了,说明市场可炒作的题材已经非常稀少,现在也许仅剩下举牌概念股还能再炒作一番。两市总成交量9966亿元,比昨天放大了1223亿元,这种放量冲高回落的走势说明市场分歧较大,短期大盘进入调整概率较大。两市涨停家数73家,扣除新股次新股后比昨天大幅萎缩,说明市场热点正在迅速消失,选择谨慎观望的资金开始增多,这种状况可能导致多空力量转换,后市关键看国家队的护盘动作,相信国家队能够维护大盘进行振荡换手的走势。

总之,大盘经过尾市跳水走势后还需要进一步调整,但复制11月27日再暴跌的概率很小,主要原因是现在国家队把控大盘的能力有所增强,如果万一出现暴跌也是低吸的良机,毕竟所有市场参与者还得继续玩下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