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走势是扭转局势的关键

没有利好的止跌更牢靠 当市场下跌趋势形成后,监管层屡出利好也没多大作用,周末澄清多个市场“疑惑”问题后周一一样暴跌,似乎市场已经被机构主力所绑架,所以即使管理层出再多利好也无济于事,因此任由市场自我调节比人为干预的市场走势来得更扎实一些,其见底止跌的可信度更高些。

大盘指数每次砸破整数关口后必有反弹 ,相信这次也比例外,何况这次从3685点下跌以来最高跌幅已达19.18%,短期出现如此巨大跌幅已经可以归入股灾范畴,但世界上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跌多了总有人敢于抄底,国内市场并不缺资金,在投资渠道稀少的情况下,资金退出市场后依然虎视眈眈,一旦有企稳迹象必将重新杀入,周二跌破整数关口也许是一种契机,不管是试探性或者真实止跌,最近必将出现一个不错的反弹,反弹目标位可暂定为3200点附近。

要恢复投资者信心的第一步就是激活市场热点超跌股周一拒绝再跌,周二率先展开反弹,

这轮暴跌的重灾区自然是小盘题材股,中文在线尤为典型,从251元跌到114元短期暴跌55%,像此类错杀超跌个股展开反弹的有002751、30418、300017、300113、002407等,这些个股都是有一定业绩支撑的成长性个股,前期暴跌主要是因为注册制的影响所致,经过媒体渲染后这些个股的持有者如惊弓之鸟疯狂抛售,目前股价已经进入投资区域,逢低可以试探性建仓。

今日盘况 :在离岸人民币暴涨一千多点,美股止跌的情况下,大盘小幅高开,但市场恐慌心态依然存在,早盘触及跌停的个股竟然超百家,连续连续两波跳水后市场才稳定下来,大盘下探2978点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展开震荡盘升走势,涨幅较好的板块有券商、新能源、互联网相关板块,跌幅居前的是煤炭钢铁有色板块。两市上涨家数虽然多于下跌家数,但涨停家数仅有46家,跌停家数113家,说明市场还没有从惊慌中走出来,两市总成交量仅仅5507亿元,比昨天大幅萎缩1135亿元,说明恐慌性资金流出还在继续,整个盘面特征是缩量弱势反弹,明天能否开启正式反弹是扭转短期局势的关键。

总之,没有利好的情况下止跌是真实的市场行为,但能否就此打住跌势还有待于观察,如果明天能够延续反弹趋势,那大盘就可以扭转短期下跌趋势,在3000点附近有望形成第二个股灾底部,因此还可以对2016的慢牛还能保留一点点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