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破不立”可能是短期陷阱?

周一在世界股市风雨飘摇时,沪深大盘显得比较另类,大众关注的2850点直接低开打破后就开始制造超跌反弹效应,但是没有增量资金的市场是难有作为的,存量资金意识到大盘已经病入膏肓,只好选择到中小创抱团取暖,在冰河时期抱团取暖确实可以延缓生命,活到最后就可以笑到最后,因此这就造就了盘面的奇葩现象——小牛拉火车。

在大盘疲弱不堪时利用小盘股的活跃来缓解大盘下跌趋势是不错的方式,但在传统产业板块无人问津的情况下恐怕小盘股的努力也将付之东流,毕竟存量资金的逐利性极强,一看到情况不妙时很容易落井下石,因此跟风小盘股时最好选择自己所熟悉个股,逢低吸纳有赚即可。

当“不破不立”成为市场共识时,市场主力资金顺势而为,选择开盘创新低后直接抄底的博弈手法,但这仅仅是一次很好的短线机会,假如手脚偏慢而高位追涨,短期很有可能再次吃套,因此所谓“不破不立”就成为短期陷阱。如果明后天大盘继续缩量,那现在抄底只能是雪上加霜,追高被套后很被动,因此在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时尽量多看少动,手痒时最好参与超跌牛股的短线机会。

今日盘况,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沪市直接低开在2844点,下破2850点时引来抄底资金的光临,当大盘快速拉升时跟风资金明显不足,说明早盘抄底的还仅仅是存量资金的行为。沪市在创业板的牵引下最终收盘2913点,上涨12点,成交量萎缩到1736亿元,属于熊市范畴。两市总成交量仅仅4725亿元,比上周五萎缩达到658亿元,说明今天的反弹仅仅属于超跌反弹,两市呈现普涨状态,涨停99家,主要是小盘题材股居多,跌停依然还有10家,主要是次新股与补跌个股。创业板全天走势较强,大涨62点,但成交量反而萎缩了35亿元,出现这种情况只能说明追涨意愿不强,同时割肉意愿也不强,根据上述盘面状态大盘短期估计在3000点下方进行震荡整固,创业板等小盘股则有可能出现个股炒作机会,短线密切关注小盘龙头股中科创达的走向,适时跟进业绩较好有资金运作的小盘短炒。

总之,大盘屡创新低并不是好事,周一缩量超跌反弹让后市显得更加迷茫,操作上最好是多看少动,深套个股可以逢低补仓,虽然“不破不立”可能是短期陷阱,但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也极其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